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联合国下月来华采购 中国企业莫失商机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闫夏

  
  “联合国七部门9月将再次来华采购。”8月2日,在第七届北京CBD国际商务节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董洪透露说。

  据介绍,届时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麦守信将率联合国项目事务厅、联合国机构间采购服务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七大部门组成的采购团来华。此次采购范围将涵盖轻工、纺织、食品、通讯、化工、机械、电子、车辆、建材等产品的有形采购,以及运输、保险、医疗、旅游、教育培训、软件设计等20个类别的无形采购。

  董洪说,2005年联合国全球采购额度达83亿美元,其中在中国的直接采购为0.84亿美元,虽然比2004年增长1.6倍,但也仅占联合国采购总额的1%。中国企业曾错失大量商机。

  董洪说,部分发达国家将“中国制造”的产品买进后转手卖给联合国,高额利润被国外代理商赚走了。如联合国总部各机构的办公用品都由美国的一家文具连锁店“办公品总汇”供应,其中大多数产品来自中国。

  董洪认为,目前主要问题是信息不对称,联合国采购机构对中国的企业和产品以及服务不了解,中国的很多企业对联合国采购的规章制度和程序也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