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成工启动SAP-ERP项目 借IT推管理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小龙

  
  2006年8月14日,四川成都成工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工股份)与紫光咨询服务事业部四川合作伙伴四川盛普软件有限公司正式举行了隆重的“成工股份SAP-ERP项目启动会”,并于日前签署了SAP Business One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成工股份将率先在公司内部启动SAP-SBO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并以此为契机,探讨和尝试股份公司的信息化模式,从而借助IT推动管理进步!

  四川成都成工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工程机械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生产大中型股份制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4000万元,年销售收入14亿元。 “成工”牌工程机械被定为四川省重点名牌产品。公司连续15年荣获成都市“用户满意企业” 和“用户满意产品”的荣誉。公司的销售网络辐射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远销东南亚、拉美、北非、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广大用户中享有盛誉。而且,成工股份高层领导十分重视企业信息化在企业技术和管理创新中的作用,近年来积极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成工特色的信息化发展道路。

  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成工股份原来各部门也在独立使用一些软件管理系统,如财务部使用的是一家国内财务软件,而物资管理部则自己开发了一套软件系统辅助物资管理,这些开始的软件也为公司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随着成工股份的快速发展,库存物资资金流量逐年递增,现已高达到6、7个亿,物资管理任务越发繁重,库存收发频繁,出现了管理数据量大,统计分析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原先的系统已无法适应企业长远发展。

  成工股份高层领导居安思危,意识到要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实现企业的跨跃式发展,攀登新台阶,必须对物资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或更新。从今年2月~7月底,历时半年左右的时间,成工股份高层经过多方对比,从众多国内外ERP产品之中,最终选择了全球最大的管理软件供应商SAP提供的SAP Business One(SBO)作为物资管理信息化的解决方案,由四川盛普软件有限公司负责全面的系统实施、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工作。此次选型SAP-SBO,公司高管汪栋先生意味深长的谈到:“我们此次选择ERP,一个主要是看中了SAP的品牌及在行业中的众多成功应用,更关键是选择一个合适的双方有默契的合作伙伴”。

  在启动会最后,公司高管汪栋先生总结到:“希望通过本次SAP-ERP项目的启动,能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使成工再创新高,创建西部最大的工程机械基地!工作方式的改变来源于思维的改变,思维的变化必将体现在工作中,这必将大幅度的提高我们内部管理水平。本次项目实施,希望物资管理部作好表率,其他各部门全力配合,务必保证项目成功上线,为以后全面信息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盛普软件作为SAP和紫光咨询服务事业部在四川地区唯一授权的最佳合作伙伴,有着丰富的ERP的咨询及实施经验。

  目前成工股份高层领导对项目的实施充满信心,物资部门全体员工也正积极配合盛普软件实施顾问,进行紧张的实施工作。借助SAP的管理信息系统,一定会给成工股份带来全新的管理理念,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长远发展建立起良好的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