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
      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斗山欲在中国设立投资公司 促国际化进程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闫夏

  
   韩国斗山集团欲在中国设立投资(控股)公司,为进军国际化奠定基础。

  在中国生产10年挖掘机的斗山工程机械公司,今年将迎来一个特殊之年。斗山工程机械公司,目前已向中国政府提出成立投资(控股)公司的申请。斗山工程机械公司主管宣传的李相晔常务说,“我们已做好了一切准备。只要中国政府批下来,我们将马上开展业务。”斗山集团6月27日召开临时理事会,决定任命斗山工程机械公司总管海外业务的姜大龙为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

  斗山工程机械投资(控股)公司将统管在烟台的法人企业,以便提高在中国的效率。公司不仅在中国生产、营业、推销,而且还计划与公司韩国本部一道,建立研发中心。在成功生产挖掘机的基础上,还计划将生产领域扩大到叉车等工程重型机械领域。公司的长期目标是,进一步加强对东南亚和欧洲的业务,到2010年销售额达到10万亿韩元,并迈向世界工程机械5强行列。

  从2000年起,斗山挖掘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始终位居第一名。今年上半年,斗山公司面对同行的激烈竞争,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公司2001年在中国销售5000台挖掘机,而在今年4月就突破了销售30000台的记录,销售量5年内增长了6倍。斗山挖掘机连续四年在人民日报举办的“中国市场品牌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中获得“中国挖掘机市场用户满意第一品牌”。
斗山与中国的姻缘,是经过长期努力所形成的战略结合。斗山工程机械公司领导人之一,DOOSANInfracore金用盛战略社长与斗山的姻缘,也可以说是“战略性”的结合。

  为推进斗山工程机械公司以效益为主的战略经营,首尔大学机械系毕业的斗山工程机械公司崔社长与金用盛战略社长一起指挥这家公司。

  金用盛战略社长给人的印象首先是“年青”。年仅44岁的他,去年率领公司取得了2.8万亿韩元的销售业绩。金用盛社长是主管企业营销的策略家,毕业于首尔大学国际经营系,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获得经营学硕士学位,并在世界著名营销公司麦肯锡首尔分公司工作8年。在2000年斗山出资100亿韩元成立的投资公司“NeoPlux”任社长。从此与斗山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斗山集团成功进行结构调整中,业绩突出,被任命为斗山战略企划本部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