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北方交通重工:打造东北工程机械旗舰店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张晓

  
  由道路标线涂料和划线机创业起家的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方交通重工”),目前的发展势头证明其已深度介入工程建设机械制造领域。在第八届“CHINATRANSPO2006”展会上,该公司携50吨汽车起重机、37米臂架式混凝土泵车、9立方米混凝土搅拌运输车、24米直臂式高空作业车、10立方米稀浆封层车、2米铣刨机、8吨加热墙式养护车、2吨清障车等八台展品在245平方米的展位上摆开了参展阵容。

  受益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宏观背景,以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制造资源为依托,北方交通重工在充满振兴民族工业激情的董事长曲凯带领下,经过十余年的潜心发展,成为目前资产数亿、员工逾两千的大型重工业集团。现主要生产道路标线涂料、划线机、清障车、高空作业车、铣刨机、汽车起重机、加热墙式养护车、稀浆封层车、沥青洒布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臂架式混凝土泵车、随车起重机、环卫车、沥青拌合站等20多个系列产品。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7亿元,已远远超过了去年的5亿元销售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北方交通重工在巩固主导产品的市场基础上,其高空作业车业务短短几年中,已从市场导入阶段进阶到快速成长阶段,上半年高空作业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其中实现出口额2000万元,成为今年业务增长的一大亮点。据该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宁殿志称,该产品国内市场份额增长比较明显,展会带来的一台展品已经成为浙江电力用户的8台合同订单其中之一。另外,混凝土搅拌车和泵车展品也已售给了内蒙通辽交通局。

  宁殿志介绍说,高空作业车是一种应用很广的高空作业设备,像市政、电力、电信、交警、工业企业、学校、园林、港口码头、冶金、矿山、展会体育场馆等等施工作业领域都能用到。由于中国的国情和工业文明差距,使得国内需求照比国内存在很大差距,不过这也意味着需求潜力还是很大的。北方交通重工打算今后还要加大该产品系列的研发力度,扩大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他说,公司业已形成从9米到32米的高空作业车产品系列,并在目前国内最高的32米的车型基础上在着手研制35米的车型,力争在11月份的上海BAUMA展会上推出。

  鉴于北方交通重工在装备制造业的高速发展势头,沈阳市政府根据北方交通重工的近期规划,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优惠提供了48万平米的工业用地,工程投资逾10亿元,计划分两期、用两年时间完工,届时,一个东北工程机械的旗舰型企业将杨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