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前三季度挖掘机销量累计超过去年全年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刘华

  
  参加挖掘机械协会CEMA挖掘机销售统计的国内主要21家挖掘机制造公司2006年9月份共销售液压挖掘机3126台,较历史同期增长超50%。

  三季度挖掘机销售市场表现不俗,继8月份销量实现再次增长以后,9月份再超历史同期水平,总销量销量突破8000台。今年一至三季度挖掘机销售市场凯歌高奏,累计销售台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销量的33600台的水平。但从销量增长曲线来看,今年截止至第三季度挖掘机销售市场与往年的增长率相似,未出现巨幅波动。

  第四季度挖掘机销售市场仍在二次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之下,调控将有两大特点:一是大力抑制GDP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及货币信贷增长过快的趋势,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缓解分配和就业矛盾,防止经济增长大起大落,保证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二是为防止“经济刹车”过猛带来的负面效应,中央在调控政策及工具的选择上将更为谨慎,将主要用经济手段来进行宏观调控。

  由于从经济增长的周期因素看,目前已经到了本轮周期的后期阶段,即便是不进行宏观需求紧缩,经济增长也会逐步进入下降通道,所以未来宏观调控的走势必定是从“双稳健”转入“双放松”,而不可能走入再度收紧。具体说什么时候会转入双放松,还要看未来经济运行的变化。分析认为如果9月份的投资增长率下降到20%以下,则进入四季度后宏观调控转向的可能性就极大。

  但毋庸置疑的是,以8月份投资与工业增长率的下滑为标志,中国经济内生的运行条件,已经导致中国经济增长进入了下滑的拐点,经济景气虽然还能持续一段时间,比如能持续到明年上半年,但是明年下半年以后则会出现比较显著的下滑。

  因此,虽据历史数据分析四季度可能还会出现一次平缓的增长,但2006年全年挖掘机销售总量是否能够历史性地突破4万台记录仍将受诸多因素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