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徐工案协议终修改 凯雷无缘绝对控股权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张永

  
  离凯雷并购徐工的协议有效期还有最后五个工作日(按照10月19日至25日计算),凯雷并购徐工的方案最终还是进行了修改。根据新协议,并购后,凯雷和徐工集团将各持有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50%的股权,而凯雷的持股比例和此前其所期望的85%的绝对控股权显然相差甚远。

  S徐工(000425)今日公告,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徐工机械通知,徐工集团、凯雷徐工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徐工机械于10月16日签署了《股权买卖及股本认购协议》之修订协议;同日,徐工集团、凯雷徐工签署了《合资合同》之修订协议。根据修订协议,凯雷徐工将拥有徐工机械50%的股权,徐工集团仍持有徐工机械50%的股权,徐工机械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凯雷徐工同时承诺,公司将在本协议项下的交易完成及对S徐工股份的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如适用)履行完成后,促使新公司(指改制后的徐工机械)开展对S徐工的股权分置工作并由新公司承担相应的权利和义务。凯雷徐工承诺,不会因上述股权分置事宜而改变或调整本协议项下的交易价格。本次改制事项尚需经国家有权部门批准或核准后生效。

  凯雷徐工的持股比例由此前计划的85%下降到50%显然并不是出于心甘情愿。2005年10月25日,徐工集团与凯雷投资集团签署协议,徐工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徐工机械82.11%的股权转让给凯雷亚洲投资基金的子公司凯雷徐工。同时,徐工机械拟增加注册资本金24164.97万元人民币,全部由凯雷徐工认购。由此,凯雷徐工将持有徐工机械85%股权,从而间接控制上市公司徐工科技。

  孰料今年6月,三一集团副总裁向文波(向文波博客,向文波新闻,向文波说吧)突然在个人博客上接连质疑凯雷并购徐工,由此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而商务部的批复也一直未浮出水面。如今,凯雷的持股比例将降低为50%。新方案能否闯关成功,各方面仍需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