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今年挖掘机销量突破4万台已成定局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闫夏

  
  进入今年四季度的第一个月,挖掘机市场销售情况又有所抬头。参加挖掘机械协会CEMA挖掘机销售统计的国内主要21家挖掘机制造公司2006年10月份共销售液压挖掘机3383台,较上月小幅增长8%,历史同比增长超过60%。

  1~10月份各级别挖掘机销量分析:

  小型挖掘机竞争激烈 六公司寡占市场

  整机操作质量15吨以下挖掘机由于小巧、灵活、多功能和高效率等特点,极受用户欢迎。小挖具有中型挖掘机的多项功能,又有运输、能耗、灵活性、适应等方面的优势,非常适合空间狭小的施工场地作业,而且价格低、质量轻、保养维修方便等优点,销量增长迅速,逐渐为市场所接受。1~10月份该级别机型的市场份额为38%。玉柴、斗山、现代、小松、日立、山河智能等6家公司为该级别产品的主要制造商。

  15T以下小挖主流机型销量:
  R60-7 (现代京城 )
   1477 台
  DH55-5(斗山)
   1362 台
  YC35 (玉柴)
   779 台
  PC60-7(小松)
   721 台
  ZX70 (日立)
   602 台
  SWE50 (山河智能)
   473 台

  中型挖掘机仍是市场中流砥柱 大型挖掘机保持平稳

  整机操作质量为20~25吨通用型液压挖掘机前十个月销量超过市场总量的50%,仍然是市场的主要机型,其重要地位不可撼动。

  三季度累计超去年全年 年末突破4万台已成定局

  由于今年挖掘机市场的火爆需求,2006年销售市场一路凯歌。参加统计的21家挖掘机生产企业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销量的33,600台的水平,经过中期的调整之后,销量继续平缓增加,再次刷新了纪录。至2006年年末还有两个月,今年挖掘机累计销量历史性地突破4万台大关已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