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网络资讯>>>>建筑用车专题
 
东风柳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北方奔驰卡车
东风日产柴卡车
安徽华菱卡车
洛阳福德卡车
江淮格尔发卡车
长征太脱拉卡车
汇众卡车
三菱卡车
太脱拉卡车
 
 
中联重科:宏观调控效应显现
 

  
  公司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8.11%,但四季度收入较三季度下降3.24%,净利润更是环比下降了55.27%。公司2004年通过收购浦沅集团、湖南机床厂和中标实业,顺利地实现了产能扩张,产品多元化,提高了抗风险能力。但今年房地产投资和基础建设将继续成为国家宏观调控重点,行业增长率将继续放缓,预计今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保持10% ~15%左右的增长。

  从其经营的产品情况分析,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占据主营业务收入的39.7%和45.2%。中联在混凝土机械市场的占有率超过20%。从起重机械生产企业的销售情况来看,龙头企业徐重仍以46%的市场占有率占据行业半壁江山,中联占据20%的市场。

  宏观调控带来的信贷紧缩不但使企业自身发展出现资金短缺,而且其下游企业也受较大影响,目前收款条件不乐观,存货、应收账款增加合计占用资金约6.6亿元;但应付帐款3.77亿元,部分缓解了现金流压力。

  公司免所得税优惠延续到2005年三季度,继续的可能性不大,到2006年将开始征收15%的所得税,对利润的影响大约为4000万元,占目前利润总额的10%左右。

  公司计划增发不超过1亿股A股,预计增发摊薄业绩16.5%。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麓谷工业园的混凝土泵车生产线建设、环卫专用车辆产业化建设、工程起重机械运输设备项目建设。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