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网络资讯>>>>建筑用车专题
 
东风柳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北方奔驰卡车
东风日产柴卡车
安徽华菱卡车
洛阳福德卡车
江淮格尔发卡车
长征太脱拉卡车
汇众卡车
三菱卡车
太脱拉卡车
 
 
桂柳工集中资源主攻工程机械主业
 

  
  近年业绩不断刷新的桂柳工,为集中资源和精力,潜心经营工程机械主业,决定彻底退出与公司主业关联不大的产业。公司在确认控股子公司吸收合并柳州柳工小型装载机有限公司、增资江苏柳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同时,又拟将持有的广西柳工置业投资有限公司39.19%的股权与控股股东柳工集团持有的柳州柳工结构件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进行置换,由此公司彻底退出房地产经营领域。

  在近年国家大规模进行城镇化建设,加大房地产投资和公路、铁路建设的背景下,桂柳工抓住工程机械行业快速增长的机遇,产销量不断提高,业绩逐级上升。即使在2004年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发生急剧变化,4月份以前出现高速增长,之后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又大幅回落的环境下,公司业绩依然平稳增长,净利润仍达到2.4亿元。

  但随着宏观调控和全社会的固定资产投资的变化,工程机械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将有显著改变。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电力紧缺、运力不足等问题,也将会挑战公司竞争优势。为此,公司若心无旁骛,潜心做大做强工程机械主业,将会增强竞争力。虽然置业公司2004年实现净利润268.13万元,但相对于桂柳工的主业,其目前利润贡献率毕竟有限,更何况公司在房地产经营领域也无丰富管理经营经验。本次剥离房地产业务后,公司主业将更加纯粹,这将有利于夯实基础,有助于公司长远发展。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