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网络资讯>>>>建筑用车专题
 
东风柳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北方奔驰卡车
东风日产柴卡车
安徽华菱卡车
洛阳福德卡车
江淮格尔发卡车
长征太脱拉卡车
汇众卡车
三菱卡车
太脱拉卡车
 
 
“中联重科”凸显股市“晴雨”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编制的沪深300指数于4月8日正式发布,中联重科、宝钢股份等300只股票成为深沪股市“晴雨表”。

  沪深300指数简称“沪深300”,指数代码为沪市000300,深市399300。沪深300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日点位1000点。据了解,沪深300指数是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选取300只A股作为样本编制而成的成份股指数。选样方法为:先计算样本空间股票在最近一年(新股为上市以来)的日均总市值、日均流通市值、日均流通股份数、日均成交金额和日均成交股份数五个指标,再将上述指标的比重按2∶2∶2∶1∶1进行加权平均,然后将计算结果从高到低排序,选取排名在前300的股票。沪深300指数样本覆盖了沪深市场六成左右的市值,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

  中联重科作为我国工程机械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注重培育以高新技术为优势特征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管理现代化、资本国际化于一体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大型企业集团。2004年,中联重科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8亿元,净利润3.83亿元;从1993年至2004年,公司净利润、年产值平均增长均超过60%,实现了持续稳健的跨跃式发展。目前,中联重科总股本为5.07亿股,流通股本为1.69亿股,在此次沪深300的评选中,中联重科因最近一年的日均总市值、日均流通市值、日均流通股份数、日均成交金额和日均成交股份数五个指标经过加权平均后居沪深两市股票的前列而入选。此前,中联重科还入选深证100指数成份股。

  沪深300指数是沪深证券交易所第一次联合发布的反映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指数。它将丰富市场现有的指数体系,增加用于观察市场走势的指标,有利于投资者全面把握市场运行状况,并能够作为投资业绩的评价标准,为指数投资产品的创新和发展提供基础条件。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