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网络资讯>>>>建筑用车专题
 
东风柳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北方奔驰卡车
东风日产柴卡车
安徽华菱卡车
洛阳福德卡车
江淮格尔发卡车
长征太脱拉卡车
汇众卡车
三菱卡车
太脱拉卡车
 
 
卡特彼勒加快“再制造”步伐
 


  世界最大工程机械和建筑设备提供商--美国卡特彼勒公司近期加快了“再制造”的步伐。

  用过的柴油发动机、卡车传输装置和其他重型设备组件,经过卡特彼勒公司的“再制造”,被赋予了新生命。它们被贴上新价签,并附上了新质量保证书,再次投放市场。与那些刚刚下线的全新产品不同,经过“再制造”的产品价格仅为前者的一半,因而赢得更多买主的青睐。从水泵到军用坦克引擎,卡特彼勒每年返回市场的“再制造”产品达到200万件。

  分析人士认为,卡特彼勒之所以努力潜心经营“再制造”部门,主要是看中了“再制造”产品的低成本和高增长率。由于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供应短缺,许多制造行业的利润空间受到挤压。但“再制造”产品却不受原材料的限制,而且价格低廉,使市场大大拓宽。卡特彼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欧文斯认为,“再制造”产品具有很大的潜在增长率,在未来几年里年增长率可达10~15%。

  正因如此,在过去的一年里,卡特彼勒公司一步步扩充着“再制造”的领域。2004年3月,卡特彼勒定下计划,将“再制造”触角延伸到除本公司之外的其他公司产品;同年8月,它买下两家为汽车行业服务的“再制造”公司;当年11月,卡特彼勒在英国的一家工厂重新开张,并改造成“再制造”军用坦克、火车引擎和卡车传输装置的工厂。目前,卡特彼勒公司在全世界有9家“再制造”工厂,有雇员2500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再制造”商之一。

  环境保护是卡特彼勒公司加紧“再制造”步伐的又一因素。“再制造”与再循环有相似之处,但显得更加粗放。“再制造”的过程是:将产品拆分开来,进行清洗、修理或更换已破损部件,然后在有需要的地方进行技术更新,最后再将零部件组装成产品。

  对于来自其他“再制造”商的竞争,卡特彼勒公司主管人员信心十足。他们认为,公司“再制造”部门的规模加上先进的技术,使得卡特彼勒比其他“再制造”商能更好地利用零件。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