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网络资讯>>>>建筑用车专题
 
东风柳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北方奔驰卡车
东风日产柴卡车
安徽华菱卡车
洛阳福德卡车
江淮格尔发卡车
长征太脱拉卡车
汇众卡车
三菱卡车
太脱拉卡车
 
 
徐工打了翻身仗不忘找差距
 


  日前从徐工进出口公司传来喜讯,一季度徐工实现自营出口1678万美元,与去年同期456万美元相比,大幅增长了267.26%,出口创汇额1839万美元,同比增长284.27%,使徐工在打造国际品牌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进出口公司看到每个人都在紧张地忙碌,一位业务人员说:现在我每天想的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发车”,用户着急,我们比用户还急。一位地区部部长介绍说,年初下达任务签订责任状时,因为任务增加量太大感觉压力很大,现在压力变成了强大的动力,经过一季度的有效运作,大家都感觉更有信心了。

  徐工进出口公司前几年一直大幅亏损,质量和服务都跟不上,产品出口后回头客很少。经过领导班子几年的努力,各项基础工作不断加强,公司经营逐步走上正轨,2003年一举扭亏为盈,2004年打了一个翻身仗,自营出口同比翻了一番。

  据介绍,目前徐工的国际代理商已超过40个,徐工产品累计销售到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将加大对代理商的培育和支持,通过加大备件投入,提高代理商的市场开拓能力,创建徐工产品在市场上的品牌形象;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徐工新产品开发。根据国际市场客户需要,努力推动企业开发适应市场的新产品,如G系列装载机、XS系列压路机、K系列起重机、GR系列平地机等出口主导产品的更新换代,推动更多产品通过CE认证,进一步拉动徐工产品的出口。

  虽然出口形势喜人,但公司领导仍然认识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如产品按用户要求的个性化设计与改进速度,出口产品的配套图纸与使用手册的规范与完善,国外代理商和备件中心的建设,外方操作人员的培训以及徐工国际化经验方面都仍需不断加强,徐工品牌在国外宣传力度不大,在国外用户中的知名度还不高,另外客观条件造成的困难也比较多,如铁路分局取消后运输协调方面难度加大,国内同行业在国外的恶性竞争等。

  进出口公司领导说,依托徐工集团不断提升的品牌影响力和全员国际化意识和水平的不断提高,依靠进出口公司员工的不懈努力和徐工集团各工厂、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徐工的国际市场定能得到积极稳妥地开拓,期待着“徐工”早日成为国际品牌。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