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凝结价值 浇铸成功:福田混凝土泵车入沪

http://www.chinatruck.org 2006年04月19日  

   
  “福田”的品牌价值在2005年达到了近120亿元人民币。(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周刊联合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于2005年8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布200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这个汽车行业的“巨无霸”,2003年成功切入城市物流与城市建设机械行业,其混凝土泵车的成功推出标志着混凝土泵车的争霸从此进入一个新的时期。

  “向前跑、向前跑,与世界一起跑,keep running foton”,在福田动感十足的企业AV歌曲的渲染下,上海混凝土搅拌站系统的广大用户与来自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福田重机的主要领导于2月28日,共同见证了福田重机混凝土泵车的隆重推出。会议期间,举行了三台45米、37米混凝土泵车和数辆混凝土搅拌车的交车仪式,同时,会上又喜获3台泵车的新定单。

  上海,作为全国商品混凝土发展最早、行业最成熟、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作为全国混凝土机械制造商的必争之地,在混凝土设备的甄选购买上无疑是成熟和理性的。得到上海用户的认可与青睐,是对福田重机产品性能、价格与营销理念定位准确,服务网络完善的肯定。正如福田重机詹振京总经理所讲:凝结价值,浇铸成功是我们商混设备产业的理念以及对客户的承诺,希望福田重机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像凝结着的混凝土一样坚固、希望每一方混凝土都浇筑着客户与我们的共同成功,并持续不断的为社会创造价值。

  福田重机2004年进入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市场以来,其业绩引起了行业同仁的密切关注。2005年10月,福田重机在混凝土搅拌车市场扎稳根基之后,在混凝土泵车行业又取得了重大突破,技术、资金、成本、渠道是这个混凝土设备制造业后来者立足市场的根本。

  第四代混凝土泵车价值创新,全新理念

  利用价值创新原理开发的第四代泵车,对原产品进行了重大革新,优化设计出泵车专用底盘,确保泵车性能的绝对可靠,并带给客户巨大的效用价值。

  詹振京总经理介绍说,第四代泵车利用价值创新原理、通过价值功能重新组合,使产品价值大大提高。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使直接成本和使用成本大大降低,为客户带来了赢利能力和价值提升,这必将对竞争对手的利润空间产生挤压,甚至对整个混凝土设备市场的价格体系造成强烈的冲击。

  第四代混凝土泵车的推出,看似比较突然,实则是福田重机在产品战略上的得意之笔:借鉴其他行业的经验,积极进行技术储备,选择性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精品搅拌车搅拌车行业的生力军

  福田重机选择2004年下半年进入搅拌车行业,无疑为搅拌车的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福田,作为商用汽车的专业制造企业,同时又是专用汽车的制造企业,其在专用底盘的制造和上装制造领域具有强大的实力,星罗棋布的服务网点和底盘与上装一体化服务的理念向搅拌车行业的潜规则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2004年,受宏观调控影响,日本的三菱、五十铃、日野等进口底盘全面退出中国市场。福田重机搅拌车专用底盘的适时推出,不仅填补了国内市场的巨大空缺,也使商混用户对专用底盘搅拌车的性能有了全新的认识:经过特殊配置并采用变截面大梁和加强横梁的320马力搅拌车专用底盘;采用德国设计理念、三维搅拌技术设计制造的搅拌车上装;充分考虑人性化需要并加装了卧铺的悬浮式驾驶室;德国原装进口的“三合一”整体式马达与液压系统……。

  专用底盘和通用底盘一直是困扰国内搅拌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搅拌车的专用底盘相比商用汽车难以形成规模效应,不足以打动重卡制造商,而通用底盘的高成本又难以通过销售进行消化,福田重机拥有福田汽车制造产业背景作为支撑,优势明显。

  事实证明,福田重机在搅拌车领域是成功的,市场份额的扩大是福田重机得到用户认可的最好证据,福田重机在2005年共销售混凝土搅拌车700余辆。整个行业的发展因为福田重机的进入在发生着重大改变,2006年,福田重机又向市场上推出了进行25项改进的精品搅拌车,公司计划2006年销售搅拌车1000台以上,市场格局的重新分割也许即将到来。

  苏州安心客户的真实反映

  苏州安心是一家以货运起家的苏州地方企业,2003年进入混凝土泵送机械租赁行业时,一次性投资两台42米泵车,2个月的时间内就创收了40余万元的产值,2004年实现跨越式发展,产值达到300余万元。2005年,决心大举进入泵送租赁行业的安心公司分别在5月份和10月份购买了一台42米和45米泵车。作为福田重机45米第四代泵车的早期用户,苏州安心的魄力不可谓不大,风险不可谓不高,但福田重机第四代混凝土泵车的出色表现为苏州安心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华硕电脑生产厂房的底板浇筑施工中,这台45米第四代泵车在一天两夜的时间内连续浇注混凝土2000多方,无论是泵送效率还是臂架稳定性都得到了甲方施工单位的称赞。后续的几次出色作业更是坚定了苏州安心对第四代泵车的信任,近来又追加两台第四代泵车和数台搅拌车的订购,苏州安心的信任是对福田重机产品性能与服务的充分肯定。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