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福田重工:走宽自主创新路

http://www.chinatruck.org 2006年04月25日 王向东

   
  春天,涌动希望的季节

  记者来到福田重工采访,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经营景象。公司销售部门的人员介绍,进入2006年,福田重工全线飘红,其中农业装备产品特别走俏,尽管福田欧豹拖拉机日产已突破200台,谷神收割机日产已达到350台,但仍无法满足井喷式的市场需求,一些用户为了早日拿到机械产品,甚至在交付定金后,跟随经销商来到福田重工提车。三月份福田重工单月份销售收入突破15亿元,同比实现翻番增长。 

  面对目前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福田重工人感到由衷的欣慰。一年前的这个时候,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福田重工,勉励福田重工干部员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进步,为我国产业装备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一年时间过去,福田重工人用实际行动向总书记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福田重工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富告诉记者,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福田重工,对公司干部员工是巨大的鼓舞,一年来他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科技进步之路,积极进行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打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品牌,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大提升,走上了更加快速、健康的发展轨道。

  谷神发家系列收割机是福田重工今年新推出的一款新机型,价格比老款"金旋风"系列高五六千元,投放市场后却受到用户热烈追捧,以至出现一机难求的局面。

  一年来,福田重工干部员工始终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力度,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平均一天就推出一个新产品。他们通过自主创新开发出的福田专用桥、高智能堵塞报警器、国内首台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收割机等新技术、新产品,居国内行业领先水平。他们针对各业务不同特点和不同用户群体需求,推出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组合,结合用户需求,优化产品性能。目前,福田重工已研制生产出了一系列适销对路、品质过硬的农业装备、工程机械、车辆等产品,形成了多系列、多品种的组合优势。谷神收割机已经形成自走式小麦机、背负式小麦机、全喂入水稻机、半喂入水稻机、背负式玉米及油菜、大豆收获机械七大产品线;福田欧豹大中型拖拉机已涵盖30至180马力段的系列产品,并实现了与多种农具、工程机械等作业机具的合理匹配,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不同区域、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欧力工程机械业务本着起步便与世界同步的原则,产品定位于中高端,不但引进消化吸收了国际工程机械巨头德国利渤海尔的世界一流技术,同时引进了其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和设计理念。

  福田重工十分重视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注重增加对技术创新的投入,去年以来,在技术创新及新业务的投入已达到4·76亿元。欧力旋挖钻机是他们去年刚投放市场的产品,产品单台价值420万元,该产品先进的技术性能和差别化的服务优势深受用户欢迎,一季度已完成全年计划的30%,欧力挖掘机、装载机等新产品也供不应求,销售收入翻番增长。据测算,福田重工因产品新功能开发创新而增加的销量已经占到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