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首季度出口增长70.14%,安徽叉车首季出口增七成

http://www.chinatruck.org 2006年04月26日

   
  安徽叉车集团出口增长迅速,首季度出口增长70.14%,创下历史新高。欧洲仍是重点出口市场,美国、拉美及东南亚市场亦增长迅速。集团副总经理张德进表示,公司将继续严格质量控制,做好售后服务,以进一步提升"HELI"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也希望国内有关部门加大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和创新成果,严厉查处仿冒行为,以更好地培育自主品牌。

  首季度,內地叉车市场总体呈持续增长态势,但大部分厂家销售为负增长。其中,中小型叉车企业由于品种少,服务弱,研发能力不足,负增长比较严重,市场向合力等大品牌集中的趋势明显。

  工业园年产叉车1.2万台

  张德进表示,公司首季度叉车销售增长40.58%,出口增长高达70.14%,远远超出市场预料,甚至一度出现部分车型脱销的情況。在欧美及东南亚等地市场,合力叉车表现出色。在东南亚地区,公司以发展代销商等贸易形式不断开拓市场,在巴基斯坦则采取散件組裝方式出口。目前,合力工业园小吨位內燃叉车事业部已形成年产1.2万台叉车的规模,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公司将密切与供应商的合作,按照客户要求开发新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HELI品牌遭仿冒亟待保护

  张德进表示,"HELI"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也是国家商务"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并被中国机电商会认定为2006年度推荐出口品牌。但內地一些中小叉车企业仿冒"HELI"品牌,在內地和海外销售叉车产品,严重影响公司品牌声誉。

  张德进表示,公司已在主要销售国家申请产品外观专利保护,也希望国内有关部门加大对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成果的保护,以更好地培育自主品牌。此外,內地叉车企业向海外市场无节制的大量低价出口,更有可能使整个行业在海外遭遇反倾销调查。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