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特雷克斯集团---大步挺进中国

   
  近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西港市,特雷克斯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TEX)宣称它将与中国神华集团有限公司,一个国有独资的中国公司签署一份针对生产制造和运输特雷克斯特瑞格(Unit Rig)刚型非公路拖运卡车的意向书。特雷克斯NHL采矿设备有限公司将为这种卡车提供运输、随时服务和支持,这个公司是由特雷克斯公司和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一个新的合资公司,位于内蒙古包头市。新公司也会参与卡车一部分生产和制造。这种卡车将会提供给神华准葛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的。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的HAERWUSU露天开采煤矿。

  签署意向书的正式仪式在美国加州的洛杉矶市举行。中国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政治局常委吴仪女士和美国特雷克斯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罗纳德.M.笛福先生出席了签署仪式。这1.5亿的投资,包含了几个全球知名的卡车制造商投标竞争的结果。投资生产的是240吨级别的1 8MT4400AC型翻斗车和360吨级别的37MT5500B型翻斗车。这些卡车计划在2007年1月至9月间,运送到客户的各个采矿点。

  笛福先生介绍说:“特雷克斯公司在过去的18年中,和中国北方运输业有非常成功的合作经验,特别是在生产制造有效载荷达到100吨的刚型机械翻斗车方面有很多贡献。这种合作关系已经发展壮大并开花结果。现在新成立了采矿合资公司,近期又建立了机械卡车式挖掘机的合资生产线。这些成果,以及特雷克斯公司在北京新成立的亚洲代表处,意味着特雷克斯公司在中国以至亚洲可以取得最大的成功。”

  特雷克斯物料整合和采矿公司的总裁Rick Nichols先生补充道:“这个投资体现了几个特别突出的方面。第一,这是我们特雷克斯公司和中国新合资公司的重要合作的成功。被全球承认的我们的电子卡车设计和为中国采矿业提供先进设备的生产商,特雷克斯公司具有成为这个领域最突出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的美好前景。第二,令人兴奋的是,特雷克斯公司扩大了它360吨电子驱动后式翻斗车的全球产量。”  

  特雷克斯是一家全球多元化的公司,前身是美国科林起重机厂,是世界第三大工程和采矿设备制造商,2005年公司销售额约为64亿美元。目前特雷克斯的产品主要涉及建筑、起吊、森林、空中操作平台、材料加工、采矿、公路建设以及市政工程等领域。

  日前,特雷克斯集团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罗纳德·迪菲欧,在考察了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方股份,600262)后表示,特雷克斯今后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其业务量将扩大到10亿美元。
  
  与此同时,特雷克斯依托北方股份,将零部件出口额从现在的5000万美元提升到1亿美元。迪菲欧希望两年内北方股份能生产出整车设备,并直接出口到美国。
  
  特雷克斯是一家全球多元化的公司,前身是美国科林起重机厂,是世界第三大工程和采矿设备制造商,2005年公司销售额约为64亿美元。目前特雷克斯的产品主要涉及建筑、起吊、森林、空中操作平台、材料加工、采矿、公路建设以及市政工程等领域。
  
  事实上,在中国市场,从2005年年初到2006年4月,短短一年时间,特雷克斯已经分别与北方股份、徐工路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泰安起重厂、四川长江工程起重机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合作,成为这一年来外资在中国市场上的并购大户。其在中国的规模也自此形成一北一南一西一东四足鼎立的格局。其中除对徐工路友是以全额收购外,和北方股份和长起的合作都是与中方各占50%的股份。
  
  长江工程起重机有限责任公司的特色产品是汽车起重机,市场份额多年紧随徐州重型和中联浦沅之后。市场观察人士指出,特雷克斯的一系列举动,将打破目前中国起重机行业稳定多年的市场格局,对于位于中国起重机行业第一、第二的徐州重型有限公司和中联浦沅起重机有限公司来说,未来的市场格局将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