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特雷克斯与北方股份成立的合资公司一览

闫夏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NHL)总部位于内蒙古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1988年,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1999]外经贸资二函字第708号文批准由北方重型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有外商投资的股份制公司。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发字(2000)67号文批准,于2000年6月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A股5500万股,并挂牌上市。现有总股本17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中方(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等四家公司)占股份42.5%,外方(英国TEREX设备有限公司)占 25.1%,社会流通股32.4%。

  公司主要开发、制造、销售各种型号的TEREX牌非公路(或工矿两用)自卸汽车、工程机械及相应的零配件。TEREX是著名的国际性专业机械制造商,产品范围广泛,技术领先,行销于六十多个国家,百分之六十多的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位居前两名。北方股份发展的指导方针是:“向技术要进步,向质量要市场,向经理要管理”。公司不断引进TEREX的最新技术,始终保持着与TEREX技术的同步,同时公司和多所高等院校进行联合开发新产品。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多系列、多品种、20~360吨级TEREX牌矿用汽车及其变型产品和相关工程机械产品的生产能力。公司的主要代表产品有:系列刚性式自卸卡车及其变型产品、系列铰接式自卸卡车、矿用洒水车、侧卸式混凝土运输车;液压挖掘机;大型液压旋挖钻机;多功能、自行式铲运机;北方乌拉尔越野汽车等。其中多种产品获得国家级的荣誉和奖励,拥有多项重大技术专利,生产能力、产品的技术性能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产品种类和生产规模均居全国同行业首位,是中国最大的矿用汽车开发和生产基地。

  阿特拉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阿特拉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座落于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近32万平方米。公司注册资金2.18亿元人民币,其中北方股份占75%的股份,德国TEREX-ATLAS占25%的股份。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ATLAS20T-36T级的履带式液压挖掘机,主要型号有2006LC、2306LC、2606LC、3306LC。

  德国TEREX-ATLAS公司是世界第三大工程机械制造商美国特雷克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世界第一台全液压挖掘机的发明者。ATLAS品牌是世界知名品牌,该系列挖掘机具有“性能先进、技术独特;功率大、油耗小;作业效率高、使用成本低”的突出特点。

  阿特拉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拥有52000平米现代化超大生产厂房,拥有单班年产2000台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生产线和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五面铣、对头镗等生产设备及数控机械加工中心,并在全公司范围全面推行5S现场管理、ERP管理和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有正式员工250余人,其中60%以上员工有大专以上学历。公司倡导“有德有才大胆使用、有德少才培养使用、无德有才坚决不用”的原则,以“操心、务实、肯干”的标准选拔干部,以“谋事、干事、成事”的标准考核干部,形成了一套有效的用人机制。公司采用代理商销售与直销相结合、区域代理和行业代理相结合的营销模式,以“立足三北、挺进华东、发展西南”为营销定位,建立了以诚信为基础、以双赢为纽带、以共同发展为目标的营销体系。全力打造“德国精品”,大踏步地向国际一流的工程机械企业迈进!

  特雷克斯北方采矿机械有限公司

  北方股份与美国TEREX公司合资的特雷克斯北方采矿机械有限公司于2006年3月28日挂牌成立,该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总投资为8,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生产、销售载重量120-360吨电动轮矿用车,合资双方各占50%的股份。该公司是北方股份与TEREX合作的第三个合资企业。

  公司与美国TEREX合作生产的3台载重量172吨的电动轮矿用车于2006年3月28日在包钢白云铁矿交付用户。标志着北方股份不仅能生产120吨以下的机械传动矿用车,而且已拥有生产120-360吨电动轮的能力和技术,为特雷克斯北方采矿机械有限公司今后的生产奠定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