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整合多方资源 徐挖产品成功采用GPS系统

闫夏 

  
  随着挖掘机市场的迅速发展,其营销模式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转变。利用新兴的GPS(全球定位系统)技术,整合企业、代理商、用户、银行和保险公司等方面的资源,能够推动整个市场的转型,实现挖掘机营销模式的新突破。近日,徐挖公司在XCG230LC-7B挖掘机上成功试装了全球定位导航系统GPS和大屏幕点阵式液晶显示器,这是该公司紧跟国际工程机械发展趋势对产品进行的一次创新。
  
  GPS全球定位系统(GlobalPositionSystem)由美国军方最先设计和使用,是由一系列能够发送携带精确定时和其他信息的无线电信号和卫星组成。地面上的GPS接收器从3个以上卫星接收信号并计算其精确的三维位置。徐挖机械产品目前采用的是海、陆、空全方位实施三维导航与定位的新一代卫星导航与定位系统,具有高精度、自动化、高效益等特点。安装GPS的挖掘机具有定向锁定功能,不仅能够实现挖掘机的远程定位、监测和管理,并可随时了解挖掘机的工作状态、工作时间,实时显示车辆所处实际位置。
 
  安装了GPS的挖掘机能够为市场链中的各用户解决不同的问题,首先对于制造商而言,可以为销售部门提供实时定位、GPS防拆、锁车、销售管理、样机管理五大功能,为售后服务部门提供车辆故障信息管理、维护及时性控制、维护履历表管理等功能,另外还可以实现库存管理、车载电源管理、低能耗等功能;对于代理商而言,可以有效解决GPS防拆、快捷巡车、对用户信息保密和有效管理等问题;对于银行、保险公司而言,可以实现资金的安全和风险管理。近年来工程机械市场的持续火爆,与银行按揭这种营销模式的出现密不可分。银行按揭的持续增容,又与保险公司提供的“车贷险”关系密切。徐挖公司将GPS系统有效应用在挖掘机上,极大地缓解了按揭销售面临的“放贷易,收账难”的现状,为挖掘机行业乃至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技术动力。
 
  安装了GPS系统的挖掘机可以通过其监控系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售后服务,用户可以把使用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信息网络及时传送给监控中心,监控中心的技术人员能够及时对故障进行诊断并通知用户。监控中心可以通过安装在服务车上的通信—导航系统与服务人员进行双向沟通,监督服务的进展情况;监控系统可以实时提供挖掘机坐标,通信—导航系统接收卫星信号,能计算出服务车的坐标、行驶速度、方向,并将这些信息回传给监控中心。这一远程监控系统还具有对机械进行实时监测和报警的功能,如充电电压低、空滤报警、液压油滤清器阻塞、冷却液液位低、发动机机油位低、液压油位低、燃油位低、冷却液温度高、发动机转速过高及机油压力低的预警报告。以制造商和代理商为中心的监控中心不仅能够详细掌握每一台挖掘机的工作情况,而且能够具体到每天工作时间、工作模式、行走时间、发动机工作情况、耗油等等,从而能够有的放矢的为用户提供这类重要的服务信息,为用户提供使用、维护指导,方便进行维修保养,有助于减少售后服务成本,提高售后服务水平。
 
  除了监控功能外,徐挖公司采用的GPS系统还具备远程锁车功能。锁车功能包括一级锁车和二级锁车。前者是锁死机械的工作功能,但不锁它的行走功能。机械被锁定后,不影响机械的正常行走,以保证机械能够及时躲避可能发生的危险。后者则是指机械的工作和行走功能都被锁死了,发动机熄火,不能再启动。对于提供按揭的银行和制造商而言,一级锁车是为了确保银行按揭和企业销售的顺利实施;二级锁车则是为了防止驾驶员离开车辆后被盗和出现意外状况。
 
  较国内外同行业相比,徐挖公司本次试装的GPS系统与主机监视系统、主控制器CPU结合在一起,可以有效的防范在实际应用中遇到的,人为恶意破坏时无法实现其既定的定位跟踪和遥控断电功能,同时为增加操作的直观性,保证GPS系统使用的安全性,本系统首次采用了带中文显示的点阵式液晶显示器。该款监视器不仅具有通常的故障诊断及报警提示功能,同时还可以通过串口线与CPU及GPS核心模块实现双向通信功能,完成远程数据采集与分析功能,当通信线路出现异常断路时该系统可以将故障原因直观的反映在监视器上,及时通知驾驶员完成相应的操作,有效的保证了人身及财产安全。目前,这项技术在国内外同行业中都处于领先水平。
 
  如今,机械工程行业已经把这种利用GPS整合银行、企业、用户和消费者的营销信贷模式称为“GPS模式”。有着十几年挖掘机自主研发优势,专门从事挖掘机生产制造的徐挖公司认为,确保如期还贷固然立竿见影,从长远上看,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持久便利的售后服务,推动整个行业健康成长,才是这一模式的真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