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中国建材集团将组建北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李红

  
  近日,中国建材集团与相关各方签署协议,拟在重组沈矿集团公司、沈重集团公司的基础上,组建北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北方重工将前往香港主板上市。
 
  北方重工的股东包括中国建材集团、沈阳工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沈阳市铁西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和相关金融机构。中国建材集团将持有超过50%的股权,相关金融机构持有30%左右的股权,两家国资公司合计持有股权不低于10%。
 
  北方重工作为中国建材集团装备制造业的平台,将以沈阳为基地,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分期整合新沈矿、新沈重和中国建材集团所属装备制造企业的技术、产品、市场和人力资源,并对所属企业实施大规模的整体搬迁改造。
 
  北方重工的主导产品将有工程机械、冶金机械、电站设备、矿山设备、建材机械、环保新能源机械、军工装备、大型高精度铸锻件等12个板块;重点发展的成套设备有全断面掘进机成套设备、特种薄板和中厚板精整剪切线成套设备、日产万吨水泥生产线成套设备、城市污水处理成套设备、露天连续开采成套设备、矿山港口隧道输送成套设备等12项。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表示,集团将本着保持原企业优势基础、妥善解决历史包袱、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实现体制机制创新的原则,对沈重和沈矿集团进行重组改制。同时,集团将充分发挥研发和国际贸易、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即将组建的北方重工股份公司,通过资源整合、规范治理、引入跨国战略合作伙伴和民营企业,实现香港主板上市。在2-4年内,集团将把北方重工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一流大型装备企业集团,成为面向国内、国际市场的大型成套装备供应商。北方重工将争取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
 
  此前,中国建材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建材股份公司已经在香港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