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消防车辆...信息速递...
 
广州消防准备7500万采购消防车

http://www.chinatruck.org 2006年2月24日 文/图 刘中元

  
  “我们的计划是,在2007年实现每个中队有一台登高消防车,每个中队有一台大功率消防车。”谈到广州消防未来的装备采购计划,广州市消防局司令部黄参谋长无不自豪。

  据悉,广州市本届市政府计划在2007年任期满前,重点加强消防设施建设,自2004年至今,已投入及计划投入资金总数将过亿!如果计划顺利实现,2007年,广州消防装备水平将达到全国先进水平,能满足各种火灾扑救的需要。

  “‘大水牛’(大功率消防车)”一台车就发挥了十几台一般功率消防车的灭火作用。“黄参谋长介绍说。

  不仅如此,去年的江南西坍塌事故、去年增城大欣利鞋厂大火,“大水牛”都居功至伟。去年,广州市共购入6辆“大水牛”和32辆其他类消防车,形成了目前31个中队149台消防车外加2艘消防船的强大阵容。

  今年,按计划市政府将下拨7500万专项资金,用于购置消防车辆,金额将是2003年3000万元和2004年4000万元的总和。

  据消防局装备科甘科长介绍,7500万资金中大部分将用于继续添置5台“大水牛”消防车及一批大功率消防车,主要用于石化火灾扑救;其余还将针对高层建筑火灾添置举高消防车,而此前广州市13辆举高车只能达到超高层建筑13楼、一般民宅16楼的灭火范围;还有一部分将采购小型消防车等一批其他类消防车。最终形成可应对高层、化工、地下火灾的强大力量,改以往人海战术为高科技灭火。

  据介绍,在2005年以前,广州市消防人员的个人防护装备、通讯保障装备和特种装备添置,都要从日常维护费用中抽调。去年,市政府将维护费用增加到1500万元,虽然距离正常需要仍有距离,但却使得广州消防个人防护装备上升了一个台阶。去年11月消防局公开招标的个人防护装备等设施,马上便可投入使用。

  以价值4万多元、可以连续使用4小时的氧气呼吸器为例,目前广州只有40套左右,而这种设备与红外线探测仪等装备,是应对地下火灾的主要个人装备,对付地下商场、地铁火灾尤其有效,广州起码需要200套。

  公安部消防局郭铁男局长曾对广州市消防局下达任务:轻型防化服普及率应达到50%以上,而广州目前只达到累计20%。据悉,今年消防个人装备的添置费用目前仍在申请当中,这些装备的继续加强也将成为今年广州消防装备的重要任务。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