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消防车辆...信息速递...
 
"公路之王"斯堪尼亚闪亮世界消防大赛

http://www.chinatruck.org 2006年03月01日 文/图

  
  2006年2月25日-香港,农历新年刚刚结束,喜庆气氛尚未消尽的香港迎来了国际消防盛事——“第九届世界消防竞技大赛(9th World Firefighters Games)”。

  本次大赛于2006年2月18日-25日首次在亚洲举行,引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格外关注。全球领先的商用车生产商斯堪尼亚作为本次盛事的重要赞助商和指定消防用车,在大赛上尽展雄风,为比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广州消防代表队选手驾驶Scania展示熟练的驾驶技巧

  世界消防竞技大赛在消防领域被誉为小型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本届消防竞技大赛进行了40多项比赛活动,其中不仅包括了灭火竞技、消防车驾驶技巧、消防铁人赛等消防特色比赛,还增设了许多展现中国特色的竞技比赛,如太极、舞狮项目等,借以宣扬中国国粹。香港各界名流也都积极投入到此次盛会的筹备推广之中,成龙担任了本次大赛的推广大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亲自主持了开幕典礼。

  据悉,本届大赛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消防体坛盛事,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派出选手参赛,吸引了1万多名世界各地的消防员及其家属来到香港参加比赛。本届大赛东道主香港派出1444人参赛,广东省作为内地消防部门的代表,也首次派出了97名消防员参赛。在本次大赛中,中国香港队和广东队分别以134金和123金位列第一和第二名,远远超过第三名法国队,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表。  

  斯堪尼亚消防车是本次世界消防竞技大赛中重要比赛项目“消防车驾驶技巧”的赞助商和指定用车。凭借其在国际和香港消防界的杰出表现,斯堪尼亚消防车深受大赛组委会和广大消防员的好评。在此次灭火救危、消防车驾驶技巧等具有消防特色的竞技项目中,人们在欣赏到各国消防员强健的体魄和娴熟的专业技巧的同时,也充分领略了斯堪尼亚消防车的出色表现。对于各国消防队员来说,身旁的斯堪尼亚消防车不仅是他们 身旁的忠实伙伴,更是他们消防竞技成功的重要保障,其卓越的性能也在各项消防比赛中彰显。

  由于香港车辆都是右舵驾驶、靠左行驶,因此本次大赛中的斯堪尼亚消防车也都是右舵驾驶,这对习惯左舵驾驶的中国大陆代表队的选手们也许有些不公平,但是他们对斯堪尼亚消防车的评价却很公平:“方向盘非常灵活,开起来很舒服。要不是右舵驾驶不习惯,开起来会更熟练。”从未开过斯堪尼亚消防车的中国大陆选手们虽然只在比赛前的几十分钟内熟悉了一下车辆,但是在赛场上的表现同样是非常的出色精彩,驾驶迅速准确,博得了阵阵喝彩。

            世界消防竞技大赛现场

  斯堪尼亚集团特种车全球销售经理Hkan Lionell先生也专程从瑞典总部来到比赛现场,他说:“从1997年至今,在香港消防领域至少有100辆斯堪尼亚的消防车在运营,基本上涵盖了消防车的各种型号,是消防特种车的主力。十年间,在香港十六吨以上的重卡市场里,斯堪尼亚占有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 每个专业人士都知道,底盘是卡车的核心组成部分。斯堪尼亚拥有杰出的底盘优势,并凭借贴身管家式的专业服务推荐最适合消费者的底盘,以确保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的需求。

  同时,斯堪尼亚拥有独特的模块化生产模式,用两万多个部件可以生产出100多万种型号的车,即使像消防车这样的特种车的组成部分也和其他类型车辆部件的通用性非常高,这样大大降低了使用后的维修保养费用,同时其人性化设计也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要求进行改装,从而达到双赢的目的。

  斯堪尼亚拥有90多年消防救援车生产历史,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用户利益和车辆正常运行时间,其模块化设计意味着更少的备用零部件数量,大大缩短了紧急抢修和计划维护过程的等待时间。斯堪尼亚消防车专用驾驶室及底盘的安全系数和性能达到了欧洲消防和救援车辆1846-2标准,同时满足甚至超越瑞典救援署的BAS标准。斯堪尼亚在欧洲及东南亚消防车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斯堪尼亚消防车在马来西亚、泰国、新加 坡、中国香港以及中国的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国家和地区得到广泛的应用。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