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消防车辆...信息速递...
 
北京展出地铁消防车在内新式应急设备

http://www.chinatruck.org 2006年04月13日

  
  日前,郑州市消防支队二七区消防大队研发近3个月的高喷车红外瞄准导视系统通过了验收并投入使用。

  高喷车红外瞄准导视系统是在高喷消防车射水口15cm后上方处,紧贴出水管,平行安装一个固定的红外线摄像头,摄像头可以随高喷车的升、降同步进行,在操作台上安装了显示屏,同时在驾驶室前台安装显示屏和录像机,摄像头与两个显示屏通过导线连接,形成一套完整的摄像系统。

  据介绍,这套设施的主要功能:一是火情侦查,可以进行高空摄像,利用红外线的作用可以掌握现场的情况,如火源的位置、燃烧物的性质、室内物品的摆放等情况,为现场指挥员的灭火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避免指挥员对火场形势的误判、延误灭火时机。二是搜索火点,准确射水,避免水源浪费和水渍损失的作用。当使用高喷车射水时,可以预先搜索火源,确定火源的位置,驾驶员就能及时掌握出水方向、压力和用水量,从而减少水渍损失和提高灭火效率。三是储备现场影像资料,这套设施可储存大量影像资料,能随时回放。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