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消防车专题
 中国首辆无人驾驶消防车在沈阳问世
 
                 崔国玺

  不用人驾驶,消防车却能驰骋火灾现场与火魔对抗。日前,记者在演练现场目击了这辆无人驾驶消防车的威力。这是沈阳消防科技人员经过一年多的刻苦钻研,成功研制出的全国第一辆智能遥控消防车。

   据了解,这辆智能遥控消防车共投资150万元,于今年10月底组装并试车成功。该车的行驶控制达到了汽车自行点火、熄灭、自动离合自动加减油门、自动转向、刹车、照明,车身总长7.2米、宽2.4米,高2.5米,最大载重量7吨。该车载水量4吨,载泡沫量1吨。水炮流量每秒射水100升,射程80米。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能够进退自如,并可以在行进中喷水灭火。

   此外,该车还装有3部摄像机,可摄录火场外部、火场路面和水炮射水情况。并采用德国工业无线遥控系统,当发射系统连续传送信号中断时,接收系统将自动关闭,增加了安全可靠性。这样智能化的消防车,却只需手持书本大小的控制器,在500米内按键就可让它驰骋。

   据介绍,这辆智能遥控消防车可用于扑救难度大、危险性强、灭火人员无法接近的恶性石油、化工、有毒有害液体气体、化学危险品等特殊火灾。智能遥控消防车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消防车辆在灭火中实现了从有人驾驶向无人驾驶的转变,不仅填补了我国无人驾驶消防车的空白,也是对传统消防车的一次重大技术革新,而且在西方发达国家也属罕见。

一汽解放卡车
二汽东风卡车
济南重汽卡车
重庆重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西南五十铃卡车
春兰卡车
欧曼卡车
沃尔沃卡车
德国曼卡车
依维柯卡车
雷诺卡车
斯堪尼亚卡车
五十铃卡车
日野卡车
日产柴卡车
奔驰卡车
大宇卡车
达夫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