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消防车专题
 中国国产消防车强烈需求2002年可望达到2500辆,比预计增长25%
 
                  韩 朴

  在近日举行的为期4天的第九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上,近百辆富含创新精神的消防车展品吸引了国内大批用户,前来参观、咨询的用户天天车水马龙,绝大部分消防车展品当场就被用户定购,显示了市场对消防车和消防器材设备强烈的需求欲望。用户同时希望,国内外消防车厂商应为用户提供较完全的整车资料和方便快捷的零配件检索、供应渠道。

   据了解,由国家公安部消防局等单位支持,由中国消防协会主办的这一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会,是历届规模最大的。在参展的近350家国内外厂商中,有国内外知名消防车厂商20多家,共展出各种消防车辆近百种,除多功能双向行驶(双头)消防车、侦察消防机器人(汽车)、载重20吨重型水罐消防车、各种登高平台消防车和轻、微型消防车外,还有展开后宽达40米的机场高倍数泡沫消防车、绿色环保化学清洗多功能消防车、森林水罐消防车、林区轻便越野摩托消防车、水泡沫干粉三剂联用消防车以及带清障功能的消防坦克、多功能消防救援车、多功能消防指挥车等。一些外国厂商看好中国市场,带来的消防车展品都是当前世界水平最高、技术性能最好的。

   有关人士认为,这届展会表现的种种迹象,预示着我国消防车辆的需求今后数年里将有较大增长。他说,我国消防车今年的需求量将比原先预计的2000辆有所增加,可望达到2500辆左右,增长近25%。需求的品种除常规消防车辆(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消防指挥车等)外,专业性强的和集多种功能于一车的特种消防车辆正越来越受用户的关注,对车辆、器材、设备的质量、水平和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担负北京市消防车保障任务的市消防局修理厂厂长高国富,在参观了展会后认为,国产消防车近年来新品越来越多,虽然一些新产品的实质性水平还有待实践的检验,但是总的看,国产消防车不论外表还是内在质量、性能以及可靠性、稳定性上,相对都有提高。他向记者反映,国内外消防车的品种越来越多,但厂家提供的有关技术资料层次很低,文字材料也很差,很不详细,不方便用户检索、购买所需零配件。他希望厂商能为用户着想,提供较完全的整车资料和方便快捷的零配件检索、供应渠道。

一汽解放卡车
二汽东风卡车
济南重汽卡车
重庆重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西南五十铃卡车
春兰卡车
欧曼卡车
沃尔沃卡车
德国曼卡车
依维柯卡车
雷诺卡车
斯堪尼亚卡车
五十铃卡车
日野卡车
日产柴卡车
奔驰卡车
大宇卡车
达夫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