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消防车专题
 深圳市重视消防工作纪实
 

  从第三次防火责任人会议后的三年以来,深圳市的消防安全工作稳步发展,从根本上遏制住了连续多年发生的重特大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防安全责任制逐级得到落实,公共消防设施逐年完善,市民消防意识明显增强,为深圳经济建设持续、健康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环境。
 
  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上任伊始,第一个召开的座谈会就是关于安全,她再三强调,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丝毫不能马虎。每年都要对各部委办局和各区政府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重新调整任命,明确各级领导的消防安全责任,组织制定了《深圳市十年消防发展规划》,现正稳步实施。三年来,深圳市政府不断加大消防投入,逐步解决公共消防设施欠账和消防供水不足的问题。宝安区仅2000年一年,就新增市政消火栓508个,修建了300至500立方米的储水池166个,龙岗区新增市政消火栓1260个,并为4.2万户居民配备了灭火器22200。

  三年来,深圳市先后投入了1.58亿元人民币,用于更新购置消防车辆、气密重型防化服、空气呼吸器、破拆、火场通讯等各类消防装备。今年又斥资3000多万元订购了一批先进装备,另又建造了一艘价值3000多万元的消防船。

  从1997年以来,深圳市的火灾事故稳中有降,形势比较平稳,其中有一条成功的经验是:大力开展各项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集中整治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先后依法封停了食出报关大厦,拆除了赛格电子配套市场,查封了龙岗区的矩航制品厂和横岗白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两家打火机厂。去年春节前,对110家设在四层以上及地下一层的公共娱乐场所实行停业整改。

  深圳在全国率先提出了社区消防宣传服务,在益田村,随处可见写有“出门离家、关好火源”等消防警句的灯箱,消防宣传栏内浅显易懂的消防常识,不定期地举办“让火灾远离家庭”大型消防游园活动,在市博物院举办了消防书画摄影展,以艺术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消防常识。全市设立有33个开放的消防站,已有15万群众进行了参观学习。龙岗区政府与珠江电影制片厂合拍的首部以消防安全为题材的大型公益教育影片《人命关天》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一汽解放卡车
二汽东风卡车
济南重汽卡车
重庆重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西南五十铃卡车
春兰卡车
欧曼卡车
沃尔沃卡车
德国曼卡车
依维柯卡车
雷诺卡车
斯堪尼亚卡车
五十铃卡车
日野卡车
日产柴卡车
奔驰卡车
大宇卡车
达夫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