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消防车专题
 上海市消防车的保有量每年将以15%的速度进行更新和新增
 

                   张煜林

  从上海市消防局了解到,上海市消防车的保有量每年将以15%的速度进行更新和新增。消防车辆和设施装备的战略定位,首先在质上突出一个“精”字,即装备的技术质量、使用性能追求一流高端;其次在量上体现一个“增”字,即装备的品种、数量逐年稳步扩容。
  
  据该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上海市目前共有250余辆各种消防车分布在65个消防队(站)。每个队(站)配备的消防车数量和品种根据特定的环境需求而不同。根据上海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的要求,每一个城市消防队(站)的保护区域为5平方公里,消防车必须在5分钟内到达管界边缘。

  这位负责人说,在上海目前拥有的消防车中,大部分是东风145型、153型、140型国产水灌、泡沫、二氧化碳、照明等常规消防车。其余为云梯、曲臂连用高喷车以及大功率的AT消防车等技术含量高、价格高的进口车。他说,上海市今年更新、新增15辆常规消防车的计划已经落实,还准备进口2辆配备了器材的特种抢险车,总价值约为1300万元。

  这位负责人认为,上海作为全国的经济、金融、贸易中心,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跻身国际型大都市之列。作为大上海的“保护神”之一,消防工作再小的事也是大事,因此在消防车装备的选择上,基本形成“常规车辆选国产,特种车辆选进口”的格调。尽管二者价格相差悬殊,但消防车一旦奔赴“战场”,就来不得半点闪失,否则会造成难以估价的损失。之所以技术含量高的特种车辆和设施选择进口,主要由于国产消防车的可靠性不如进口消防车。例如,底盘技术不成熟,传动部位渗油、满负荷状态车辆起动慢、动力缺乏强劲有力等,甚至云梯车曾出现升不上去和升上去却降不下来的问题。部分国产车尽管关键部位使用进口原件,非关键部位使用国产件进行组装而成,但由于匹配、组装水平低、进口件与国产件在材质上和加工精度上的差异,导致消防车在实战中的被动。对于常规车辆目前的措施是,每次出动抢险救灾回队后,都要立即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以确保消防车辆及其设施器材保持万无一失的完好率。

  该负责人表示,上海市的消防力量在市政府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消防车辆和设施配备的品种、数量正在不断改善和扩展,但与公安部颁布的《标准》仍有一定差距,与上海全面发展的速度相比也明显需要更上一个台阶,因此,上海消防部门期望在具有价格优势的国产化装备上拥有更多份额。他希望,国产消防车生产企业尽快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零部件的质量水平,提高组装产品的精密度和灵敏度,尽快开发出多功能、多品种的消防车专用底盘,加快技术引进的消化吸收步伐,尽快使国产消防车接近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一汽解放卡车
二汽东风卡车
济南重汽卡车
重庆重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西南五十铃卡车
春兰卡车
欧曼卡车
沃尔沃卡车
德国曼卡车
依维柯卡车
雷诺卡车
斯堪尼亚卡车
五十铃卡车
日野卡车
日产柴卡车
奔驰卡车
大宇卡车
达夫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