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消防车专题
 四川消防机械总厂开发出二种新型消防车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消防部队的职能也在不断地扩大,从单一的灭火转向消防,抢险、救援等综合职能,同时,对消防指战员及被救援人员的保护也提到了重要的高度,因此,对消防车辆的要求也从单一的灭火功能转向具备灭火,抢险、救援等多功能方向发展。为此,四川消防机械总厂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及器材,并予以充分吸收、消化,采用新的设计理念,模块式结构,推出了2类21世纪新概念车,同国际接轨,与世界同行。

  一、化学事故救援装备消防车

  该车选用南京依维柯二类底盘,器材箱及器材全部采用德国技术并由德国施密茨公司原装进口提供。

  该车专用于化学及石化产品等危险品中的小规模事故救援,广泛适宜中小城市公安消防部队及各企事业单位的普及型配置。

  该车上装部分两侧为铝合金卷帘门,尾部盖板在内的箱式器材箱,都是轻金属结构。器材存取极为方便,所载物品都可不用扶梯,站立地面即可取出,沉重的设备都存放在可以滑动的托架上,用滚动轴承推拉滑动,十分轻便灵活。

  消防队员个人装备(空呼器、防化服、手套、面具等)都放在尾部,但与本车的技术装备分开,消防人员全身防护服都平放,可单独取出,空气呼吸器都放在滑动托架上,取出方便,在尾部还有1个小帐蓬,这能在气候异常时保护器材。

  器材箱的内部结构都是德国施密茨公司所特有的享有专利保护的铝型材制造。

  二、多功能水罐消防车。

  多功能水罐消防车是由红岩CQ1190B46型二类底盘改装而成,用于装备公安消防队及油田,石油液化气,天然气、煤气、港口、码头、机场以及大型工矿企业的专职消防队,既能扑救大面积A、B类物质火灾,又具有个人防护,抢险救援,医务急救,火场照明,火场排烟,远距离输水等综合功能。本消防车容量大,功能齐全,加速性能好,动力储备量大,操作简单,可实现边行驶边喷射的双动功能,各主要阀门操作轻巧、方便,系国内先进的重型消防车。

  整车由底盘、双排驾驶室、泵房、器材箱、水泵系统、液罐系统,附加电器系统,其中,器材分为个人防护器材,抢险救援器材及工具,排烟器材,照明、示警、通讯器材,医务急救器材,特别器材,通用器材以及选配器材等。                                   



         


一汽解放卡车
二汽东风卡车
济南重汽卡车
重庆重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西南五十铃卡车
春兰卡车
欧曼卡车
沃尔沃卡车
德国曼卡车
依维柯卡车
雷诺卡车
斯堪尼亚卡车
五十铃卡车
日野卡车
日产柴卡车
奔驰卡车
大宇卡车
达夫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