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奥运公园配备4辆小型消防车价值1000万

闫夏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地下交通联系通道工程是奥运重点市政配套项目,其设计方案中行车道净空高度为3.5米,一旦隧道内发生火灾、交通等事故,由于受隧道高度限制,普通消防车辆将无法进入隧道内部进行灭火和开展抢险救援工作。若增加隧道高度至4.0米,通道与相连的国家会议中心、游泳中心等建筑物之间的出入口高度不匹配,影响隧道的互连互通。而且经过进一步核算,由此将增加的直接投资近3000万元。

  为科学、合理地解决这一实际问题,北京总队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找对策,除专门组织对国内类似工程进行实地调研外,还专门组织专家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地下交通联系通道工程有关消防问题进行了统一研究论证。最终经研究论证,认为可以通过配备小型消防车辆的办法解决该问题。

  为切实保障隧道的消防安全,北京总队提出了需购置3辆专用小型消防车和4辆消防摩托车的需求意见。近日,经报请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同意,北京市政府主管领导批准,地下隧道工程建设单位--北京新奥集团公司将支付1000万元资金用于北京总队购置通道专用消防车辆和装备,以解决地下通道内的消防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的需要。经过北京总队的努力,为该工程节约资金近2000万元,既保证了该工程的消防安全,又节约了资金,得到了有关单位的一致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