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福建龙岩:政府资650万元购置云梯车

闫夏

  近日,福建龙岩政府下狠心再投巨资650万元购置一辆德国马基路斯消防云梯车。
  
  随着龙岩中心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高层建筑日益增多。据统计,全市现有高层建筑195幢,其中高层一类重要公共建筑58幢,高层二类综合、商住、居住建筑137幢;在建高层建筑46幢;仅新罗中心城区就达162幢。这些高层建筑多数为性质重要、功能复杂的宾馆、酒店、办公楼、商场以及高级商住楼等,在消防安全方面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功能复杂、可燃物多、楼层高、面积大、人员密集;二是一旦发生火灾,燃烧猛烈、蔓延途径多、火情控制难,易造成重大损失;三是人员疏散困难,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

  针对这些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点,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消防装备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虽然近年来,消防装备建设在当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下,有较大改善,但根据现有消防装备已无法适应高层建筑火灾扑救的需要,由于目前龙岩市消防车辆装备仍以常规消防车为主,缺少扑救高层建筑火灾及救人的消防云梯车,如果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将只能望火兴叹。为此,为适应龙岩中心城市发展需求,提高消防部队处置高层建筑火灾能力,确实加快消防特勤装备建设,减少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火灾危害,杜绝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几经协调,下狠心再投巨资650万元购置一辆德国马基路斯消防云梯车,目前该项目已列入2006年市财政预算,且已到位第一笔购车款3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