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云浮消防自购首辆高层建筑“登高车”

梁耀天

  
  2006年6月6日,一个载入云浮消防事业发展史册的日子。当云浮消防支队自购的一台崭新的“登高车”缓缓驶进营区时,整个营区都沸腾了。官兵们兴奋地爬上车,体验着直上云霄的激情与豪迈。支队政委赖曦东,后勤处处长邱鹏也兴致勃勃地登上车斗,对车辆性能进行检验。

  消防官兵最怕高楼起火

  据了解,云浮消防支队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建队以来,由于受经济条件限制,消防装备一直在全省处于落后水平。虽然近年来在上级的关怀和努力下,消防装备建设取得长足发展,然而,多年以来,面对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层建筑,消防官兵却只能暗自祈祷,希望这些地方千万不要发生火灾,因为支队设立以来,一直都没钱购买专门扑救高层建筑火灾的“登高车”。在没有“登高车”的情况下,一旦市内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再英勇也只能望火兴叹。

  2000年,香港消防局曾赠送两台已经超过服役年限的“登高车”给云浮消防支队,但不到一年就因为车况太差被迫再次宣布退役。

  上下一心狠抓装备建设

  “一定要优先抓好全市消防部队营房装备建设!”在今年年初的一次消防工作会议上,云浮消防支队队长郑海鸿如是说。

  为了切实提高基层部队实战能力,确保支队基层基础建设再上新台阶,云浮支队确定了从装备建设入手的总体思路,抢抓总队对经济欠发达地区继续进行大幅度经费补贴的历史机遇,采取“四大措施”打造“砺剑”工程。一是“目标激励”。提前下达各大队今年的扶贫资金任务,使各大队做到心中有底,激发各大队完成任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党委帮忙”。支队要求党委班子成员特别是挂点领导要加强对基层大队的指导,要协助大队加强和地方政府的沟通,争取地方政府更大的支持。三是“先进引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对扶贫资金落实情况好的大队加以奖励,并推广其好的做法和经验。四是“实绩造势”。继续抓好队伍管理和防火灭火工作,用良好的消防安全业绩向政府和人民汇报,从而赢得政府和人民的主动支持。

  云梯可伸展至十楼救人

  2005年,市人大通过了云浮消防支队购买扶贫装备器材的资金预算共计280万元。云浮消防官兵热切盼望着拥有一台完全属于自己的“登高车”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据了解,“登高车”全名叫登高平台消防车,车上的云梯完全伸展可达32米高,相当于十层楼那么高,车上还装备有一门射程可达75米远的水炮。云浮消防支队原支队队长黄俊声听说新云梯车开进了营区,高兴得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就赶到支队营房表示祝贺。当他看到云梯车升起来直插云霄的雄姿时,眼眶湿润了,说:“我们云浮消防官兵终于有了自己的云梯车了!”

  官兵们纷纷表示,有了云梯车后,云浮消防扑救高层建筑火灾的能力将大大提高,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刻苦训练,为云浮地方发展提供消防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