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消防车专题
北京市引进整装整卸消防车
 
                   

  新消防车从德国“开来”

  10月份,北京市公安消防局引进的一批新设备到位,其中的整装整卸消防车外型像集装箱,打开侧盖,却发现里面内容丰富。这是我国首次引进这种整装整卸消防车。据介绍,今后还会引进“洗消车” 等“集装箱”式消防车,“洗消车”就像一个移动浴室,针对有毒气体的救援行动使用,里面分男、女“浴室”,受到毒气污染的消防人员到里面清洗一番,换上衣服,就可以保证安全。

  名称:整装整卸消防车(1拖2)

  产地:德国

  价格:570万元(人民币)

  这种产自德国的消防车的主体部分类似集装箱,由一个奔 驰底盘拖挂,分别是后援保障箱(移动厨房)和器材保障箱(工具房)。将集装箱放在地面上,就是一个方便的厨房和一个易于拿取各种设备的工具房。底盘有一个曲臂,它上面的大钩子将器材箱钩住,消防员在车内操作,就可将器材箱放在底盘上。省地儿、省钱、根据需要选择“集装箱”。因为只有一个底盘,所以节约了不少空间,同时又可根据不同的灾害事故拖挂相应的器材箱。它们主要用于大的火灾现场消防指战员的后援保障,器材箱可露天存放20年。

  后援保障箱——移动厨房

  将箱子侧面的一个小门打开,里面是一个设施齐全的厨房, 大概有十几平方米。冰箱、灶台、抽油烟机、微波炉、水池、垃圾桶、储存柜一应俱全,侧面还可以打开一扇窗户。有了这个“移动厨房”,遇到需要昼夜战斗的大火场时,消防战士也可以随时补充能量,吃上热饭喝上热水了。设备齐全、别有洞天、给消防战士家一样温暖的地方。

  具体工具简介

  名称:无火花破拆工具

  拉出挂着水手刀和钥匙的架子,可以看到上面挂满了各种破拆工具,斧子、锹、甚至还有铲子。消防人员向记者着重介绍了无火花破拆工具,它采用特殊材质制成。除了救火,消防员还经常会遇到危险气体、化学品的抢险救援行动,普通的破拆工具在破拆时会产生火花,如果有可燃气体将会引起爆炸。使用这种无火花的破拆斧则可以安全地进行救援。

  特点:材质特殊破拆也可以“干干净净”。

  名称:水手刀

  这种小刀精致小巧,装在一个小皮套中,挂在架子的外面。据介绍,这种刀被称为水手刀,非常锋利。消防员在解救汽车火灾的伤员时,经常会碰到人被安全带束缚的情况,这时利用水手刀,可以迅速割破安全带。

  特点:小巧锋利。

  名称:信号灯

  一摞黄色的塑料碗一样的东西被固定在一个架子中,消防人员取出一个,上面的一圈灯立即开始闪烁,红红绿绿,还挺好看的。原来这是信号灯,在火场中可起到警示作用。

  特点:造型可爱、灯光闪烁、犹如飞盘,迷雾之中辨方向。

  名称: 照明灯

  四个照明灯并排放在一个搁架上,用于火场内的照明。灯上底座的四个小圆点显示着它们的充电状态。据介绍,该“ 工具房”内有很多用电的设备,需要一直处于充电状态,保证器材的正常使用,因此在房间的尾部有一个插头,可以随时补充电量。

  特点:手提式照明灯随时补充能量。

  名称:消火栓钥匙

  消火栓钥匙和水手刀一样,挂在架子外边,方便拿取。消火栓钥匙像个箭头,完全找不到普通钥匙的踪影。

  特点:非同一般的钥匙。

  器材保障箱

  这个箱子内装有40余种300余件(套)器材装备。将箱子侧面的门升起,箱内是纵横交错的铝合金架,上面或者悬挂着各种工具,或者摆放着一个个箱子、盒子,里面装有手套、战斗服等装备。可以说是见缝插针、利用每一寸空间,同时也很整齐,令人一目了然。


东风柳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北方奔驰卡车
东风日产柴卡车
安徽华菱卡车
洛阳福德卡车
江淮格尔发卡车
长征太脱拉卡车
汇众卡车
三菱卡车
太脱拉卡车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