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消防车专题
日本五款新型消防车简介
 
                   

  1.四轮操纵云梯车。

  通常消防车都是前轮操纵的。对于大型消防车而言,在较狭窄的道路上通行或执行消防救援活动,困难殊多。日本新制造的云梯消防车采用四轮操纵方式,就灵活多了。即前轮、后轮都可以转换方向,最小回转半径为7.2米。在较小的火灾现场,也能移位、调头、升梯、救火、救人。这款消防车上没有收纳支援装置、自动倾斜矫正装置、角度姿势表示装置、误动作防止装置等最尖端的自动化控制机能系统。

  2.载船消防车。

  日本消防兼理水难救援。因此,日本消防队在接获水难呼救信号时,就要立刻出动赶赴水难现场,投入救援活动。近来日本制成一种水难救援车,是搭载有橡皮舟的消防车,当消防车开赴河海彼岸时,消防队员就可以迅速地把橡皮舟卸下来,投入水面,而后,登舟救援。这是一艘30马力的船外机,可乘7人,可携带简易消防工具和医疗设备,积载量为2吨。消防车上有吊杆,吊载能力为2吨,舟载能力为1吨。这种消防车已在日本守口市消防局投入服役。

  3.原子能灾害对策车。

  日本原子能灾害对策车、已在川崎市消防局开始服役。这种消防车有大功率的泵体,能够在较远较高的距离内向燃烧物发射灭火剂,还具有较好的防护功能,能保障消防队员在实施救火过程中,不致受到原子辐射的伤害。

  4.集装箱式消防车。

  日本消防界目前在试用一种集装箱式消防车,完成火场补水任务。这种消防车的水罐是可以随时装卸的,而且在15秒钟之内就可以把装满水的水罐卸下来,落平备用,此时,车身还可以离开火场装运另一个集装箱式的水罐,或装运其它消防器材。这种消防车全长6.54米,宽2.3米,高2.98米;车上定员2人,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3千瓦,水箱内还附设有一个小型水泵,其射水能力为:水平喷射20米,垂直喷射高度不小于10米。

  5.消防救助两用车。

  日本消防兼理急救业务。普通消防车只有水泵、水带、水枪等救火用装备;同样普通急救车只有担架床、医疗器械等急救救助设备。新近日本制造的消防救助两用车是多功能消防车,同时装备有救火与急救两套设备。车上后置有折叠型担架床和医疗器械,高压水泵设在车身中央,消防水泵每分钟出水量2000升,执行救援任务的消防队伍,都是消防急救多面手,日本人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改变传统的消防救援体制。


 


  


一汽解放卡车
二汽东风卡车
济南重汽卡车
重庆重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西南五十铃卡车
春兰卡车
欧曼卡车
沃尔沃卡车
德国曼卡车
依维柯卡车
雷诺卡车
斯堪尼亚卡车
五十铃卡车
日野卡车
日产柴卡车
奔驰卡车
大宇卡车
达夫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