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消防车专题
中国第一辆警用消防摩托车在浙江出炉
 


  1月10日,国家消防装备监督检验中心等国家、省有关部门的专家,在浙江省公安厅对一辆摩托车作了产品鉴定。这是国内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警用消防摩托车。

  这辆摩托车配备有脉冲气压喷雾水枪、两个共可贮存40升清水的贮水罐以及一个高压气瓶。一旦高速公路、高架桥、隧道等城市道路上发生客车、货车等交通工具火灾,这种消防摩托车就能很快地通过拥堵的路面到达事故现场,时速可超过100公里,排除了过去普通消防车因体型限制无法顺利达到的问题。

  以浙江省的沪杭甬高速公路为例,每天车流量达到了9万辆以上,如果发生汽车火灾,延误半小时通行,就会阻滞2000多辆车通行。而在德国和日本,这类火灾都有一种特殊的消防车来帮忙,那就是最轻量级的消防车———消防摩托车。

  根据浙江省交警、消防部门的统计,这几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提高,交通工具火灾次数年年上升。此类火灾又多发生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车辆起火后往往造成交通堵塞,普通消防车无法顺利达到现场,从而延误了火灾扑灭的最佳时机。启用这种具有特殊功能的摩托车的目的是能够在第一时间达到事故现场进行及时救援。
  
  浙江省交警、消防部门是从2002年开始立项、开发、研制这种具有快速、灵活、高效、针对性强的消防摩托车的,专门用于交通工具火灾和能源喷射式火灾。据了解,这种消防摩托车总造价不超过3万元,采用了我国自行开发的脉冲气压喷雾灭火作为基本配置。这种喷雾水枪,以压缩空气作为动力,消防队员在一秒钟内就能打开阀门,瞬间喷射出高速细水雾。使用这种水枪,10升高速细水雾就能扑灭一辆小轿车的火灾,而消防摩托车设置装载了40升贮水罐,有效脉冲次数可达到35次以上,灭火能力大大增强。


东风柳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北方奔驰卡车
东风日产柴卡车
安徽华菱卡车
洛阳福德卡车
江淮格尔发卡车
长征太脱拉卡车
汇众卡车
三菱卡车
太脱拉卡车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