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卡车网首页>>>>消防车专题
“奔驰”NBC核生化侦检车正式上岗
 


  5月30日,北京市消防局购置的世界先进水平的NBC核生化侦检车亮相。首都消防部队核生化侦查检测能力和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NBC侦检车采用梅赛德斯·奔驰底盘,车前脸有醒目的“奔驰”车标。该车上装部分分为检测分析室、防护装备室、洗消室三大分区,有两套独立空气过滤系统,可以直接驶入核污染区、生物污染区以及化学污染区进行侦查检测。通过随车配备的HAPSITE(气相色谱/质谱分析仪),现场检测、鉴别和定量有毒的工业化合物以及生化武器制剂,包括化学毒剂、鼠疫、炭疽、土拉菌、布鲁氏菌等。在数分钟内正确鉴别有机化合物,分析出污染物质的成分,快速提交侦
检报告,提出污染处理初步意见方案,为指挥员提供可靠的数据参数。

  北京市消防局在安排备防参训人员过程中层层筛选,该车主要检测员都是由具有一定专业基础的本科大学生担任,并且进行了严格分工。该车培训工作已经结束,拟配备在左家庄特勤消防中队。

  据悉,目前已经有方庄、北京西站、左家庄、采石路等4个消防特勤中队配备有对生物、化学处理能力的专用消防车辆,为保证首都安全昼夜值班。


东风柳汽卡车
陕西重汽卡车
北方奔驰卡车
东风日产柴卡车
安徽华菱卡车
洛阳福德卡车
江淮格尔发卡车
长征太脱拉卡车
汇众卡车
三菱卡车
太脱拉卡车
 

© 版权所有2000-2002,中国卡车网信息产业部
未经中国卡车网网络部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Reserved & Friendly Supported By Sino-IT Service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