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建筑车辆...信息速递...
 
山东聊城消防支队创新研发农用消防车

冒家洲

  
  针对聊城当前农村火灾多,地形复杂,交通不便,扑救困难的实际,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总队《关于转发公安部消防局开展消防装备设施技术创新活动的通知》精神,山东聊城消防支队遵循“科技强警”方针,以“提高战斗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与高唐县时风集团的研发技术人员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技术研究和改造,研制出一种适应农村火灾扑救特点的新型多功能农用小型消防车。   


  该车采用时风集团生产的跨越者SF2810W型底盘,排量2043ML、功率36KW的柴油发动机,整车尺寸5400×1800×2900MM。载重量3000KG,时速可达90公里。该车为分体式模块结构,造型美观大方,双排座驾驶室可乘座7人,载水量1.84吨,配备了CB10/20型水泵,压力大,具有节水性能好的优点。配备了PS8型水炮,射程可达30-40米,配备了120米(可增加)水带和水枪、手台机动泵及必要的随车器材,能广泛的适用于广大农村乡镇和远离城市的工矿企业与乡镇企业灭火的需要。

  经过支队与时风集团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为此车增加了洒水和喷洒农药新的功能,这样大大提高了该车的使用价值,在没有灭火任务时,可以为公路和部分土建工程洒水,也可以给树木和大面积庄稼喷洒药剂。


  通过测试,该车充分达到了标准水罐车的使用性能,具有小巧、轻便、灵活、功能多、经济等特点,完全能承担农村中心镇小型消防站执勤灭火任务。下一步,支队将与时风集团批量生产,装备到各中心镇或乡镇企业。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2006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物质条件,努力提升农村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聊城是个农业大区,乡村防火条件差,火灾隐患多,火灾高发特别突出。仅去来,发生在农村火灾分别占全市火灾总数的59.06%和58.44%。特别是农村普遍将麦秸、柴禾堆放在村庄、院落,有的紧靠民房和村办个体企业的厂房,因乱扔烟蒂、儿童玩火、燃放鞭炮以及报复性纵火等引发的火灾十分突出,大大增加了消防部队的出警频率,而且许多村庄在进村公路口设置了隔离墩,消防车无法进村,影响了火灾扑救。为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聊城支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把加强农村消防工作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分析农村火灾形势、规律以及发生火灾的原因,查找农村消防工作滞后的症结,按照新农村建设的要求,从人防、物防、技防入手,攻坚克难,大胆创新,研制出新型多功能“农用消防车”,为增强农村抗御火灾的能力,保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