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消防车辆...信息速递...
 
服务新农村首款农用多功能消防车问世

郑超

  
   8月15日,近百辆农用多功能消防车从河南奔马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开下来,即将被安阳、新密、宜阳等地的消防部门装备到农村各乡镇和行政村,用于农村消防和农业生产。该款农用多功能消防车由河南奔马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是一种集消防、洒水、喷药、灌溉于一体的多功能三轮汽车新产品,为我国目前首款适合农村需求的消防用车。

  目前,我国消防力量的配置仅能覆盖县级以上城市和经济发展良好的部分乡镇,广大农村的消防装备基本属于空白,而农村火灾的发生率又占整个火灾数的75%,一旦发生火灾,城市的消防车由于交通不便、路途遥远等原因往往错失扑救良机,给广大农村造成了巨大损失。自从党中央作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部署后,各级政府和消防部门为农村消防体系的建设费尽心思。河南奔马股份有限公司为此专门组织人员进行科技攻关,成功开发出一款适合农村需求的专用消防车,并向国家申报了18项专利技术。

  该款农用多功能消防车除了用于消防外,还可以用于道路洒水、园林喷药、农田灌溉等农业生产,具有多种用途。它的研发成功,不但受到了农民的称赞,还得到了消防部门的好评。据消防专家称,专业消防车要处于恒温状态,夏要有凉气,冬要有暖气,才能保证车辆随时发动,而这种消防车因为还有洒水、喷药、灌溉等功能,经常处于工作状态,则不需要恒温保养,可以保证火灾发生时随时发动车辆开赴火灾现场进行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