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消防车辆...信息速递...
 
华隆消防:终结消防车依赖进口历史

华商

  
  近日,从安徽蚌埠华隆消防设备有限公司传来消息,截至06年6月底,该公司生产的“隆华”牌消防车其产量、产值均比去年同期增长50%,增幅名列国内同行之首。

  华隆公司被称为“中国中低压消防车的摇篮”,其生产的中低压消防车不仅得到国内外用户的高度评价和赞赏,改写了中国长期依赖国外进口消防车的历史,而且使企业发展成为中国消防行业的排头兵。

  从1990年开始,中国确定把中低压消防车作为公安消防部队的主战车,这从根本上缩短了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消防先进配备标准的距离。国家科委、公安部将中低压消防车项目的研制任务交给了当时的蚌埠水泵厂,也就是今天的蚌埠华隆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经过两年多的奋力攻关,终于研制出中国第一台中低压消防车,各种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中低压消防车有关标准,并先后获得了科技部“科技成果奖”和公安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企业也成为国家公安部定点的中低压消防车生产厂家和武警消防部队以及消防科研院所推广使用中低压消防泵的生产科研型基地。这些不仅改写了中国中低压消防车依赖国外进口的历史,谱写了中国消防史上的新篇章,而且,通过十多年的发展和改进,中国中低压消防车完全具备了与国外同类消防车抗衡竞争的能力。国外中低压消防车每台在30万-50万美元之间,而国内中低压消防车在20万-200万人民币之间,仅每年国产中低压消防车平均每台为国家减少外汇达5-8倍。

  蚌埠华隆消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嘉良曾向记者谈起他刻骨铭心的一件事,在大连,2004年以前,几乎所有的消防车都是从国外进口,每年在消防车上的投入都在亿元以上,国内消防车要想打进大连简直比登天还难。这个曾经当过兵的老总,靠着军人的气质和魄力,闯进了大连消防局局长的办公室,并说服了消防局局长,看一看隆华消防车与美国、德国、日本消防车的同台现场表演,结果隆华消防车水炮射程一跃超过70米,超出老外消防车的射程,让在场的消防官兵无不拍手称快。就凭这质优价廉、技术过硬,大连消防局2004年至今就订了40台隆华中低压消防车。

  据悉,中国目前有24家消防设备企业,其中蚌埠华隆、上海和四川3家消防设备企业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以“责任重于泰山,质量就是保证,信誉就是生命”为企业发展宗旨的蚌埠华隆从2004年开始,中低压消防车已大批量出口印尼、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今年又将进入西欧和俄罗斯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