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消防车辆...信息速递...
 
长葛:开发出农用消防车

李微

  
   农村不少地方如果发生了火灾怎么办?等待大型消防车从城市赶到现场,可常常会耽误了最佳的救火时机。如今,随着奔马公司开发生产的农用多功能消防车在河南省安阳、伊川、益阳、新密等地的部分乡镇及行政村的投入使用,这一难题将得到破解。

  我国城乡消防力量分布不均,农村消防体系建设和消防车配备基本空白,农村的火灾率占整个火灾总数的75%。今年是我省实施农村乡镇多种形式消防队建设,落实3年规划发展的重要之年。奔马公司根据这一情况适时开发出了多功能消防车。该车是在农用三轮车的基础上,添加了大功率专用水泵和大容积水箱,内置专用消防接头、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既能通过消火栓取水,也可以利用自吸功能从井中直接取水进行消防灭火。除此之外,该车还具有道路清扫、喷药灭虫、高压清洗和提水浇灌等多种功能。该车的研制成功,解决了农村消防装备问题,成为新时期构建和谐新农村、实现富民安民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