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消防车辆...信息速递...
 
贵州望谟匹配消防行政执法车辆

严文洪 殷选泽

  
  近日,贵州省望谟县政府投入11余万元经费,为该县消防部门购置了1辆行政执法业务车,为该县的消防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打下了有利的硬件基础。

  望谟县目前是贵州省最偏远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隶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经济发展十分滞后,少数民族聚居村寨多,乡镇特别是农村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望谟县消防部队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人少事多,行政车辆破烂老化,许多防火监督及宣传教育工作及不到有效落实。

  自年初公安部、贵州省公安厅和消防总队实施“三基”工程建设以来,望谟县消防大队按照“三基”工程建设的重点,坚持走“向装备要战斗力”的路子,针对开展消防监督执法检查和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中车辆下乡入村运行、周转难的老大难问题,积极向政府汇报情况,得到了政府理解与支持。该县政府结合全国公安系统开展的基层基础建设并着力落实国务院15号《意见》文件精神,把消防部门开展工作中存在实际困难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在全县财政十分拮据的情况下,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和筹备,硬是挤出一笔达11万元的消防经费,加上黔西南州消防支队的大力支持,终于为该县消防执法部门购置了一辆3000型桑塔纳轿车,黔西南州消防支队后勤处黄安处长还亲临购车现场,对车辆的性能、技术参数等进行验收,保证了配置车辆的使用性能。

  目前,望谟县消防执法机构的行政车辆装备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为该单位在消防行政执法、防火监督和社会消防宣传教育等开展高效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