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消防车辆...信息速递...
 
广西南丹县政府拨款38万元新增消防车辆装备

黄建忠 兰宝喜

  
  10月26日上午,河池南丹县消防大队传来喜讯,由县政府拨付38万元购买消防战斗车和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的经费已经全部划拨到位,标志着南丹县的消防装备建设又将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增强辖区灭火救援战斗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南丹县地处西南出海大通道的咽喉,有“中国锡都”之称。辖区内有各类选矿、冶炼企业50多家,消防重点保卫单位100多家,而且210国道贯穿整个南丹县,道路的路况非常恶劣,消防安全保卫和社会抢险救援的任务十繁重。目前,消防大队共有3台消防战斗车,其中一台于1992年2月购置的消防车因超过使用年限达到报废已停止使用,仅有的两台消防车已经远远跟不上南丹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加上大队原有的空气呼吸器、防化服等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逐年老化,已经满足不了目前执行各种灭火救援等消防安全保卫任务的要求。因此,增加一台消防战斗车、加强消防装备建设问题就成了政府和消防部门必需解决的重大课题。

  今年以来,消防大队领导以开展公安部统一部署的“三基”建设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的总体部署,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要求政府拨款增配一辆消防战斗和落实和加强消防装备建设。同时,河池市消防支队吴世贤支队长和钟义参政委等支队领导也先后专程赶到南丹与县领导和财政部门协调工作,进一步推动了政府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力度。通过各级消防部门的不懈努力,新增消防车和消防装备消防车问题引起了南丹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在10月24日政府召开的县长办公会上,一致通过了拨款38万元重新购买一辆消防车和消防员个人装备的决议,其中28万元用于购买消防车,10万元用于增加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10月26日,县政府已将38万元专款一次性拨付到位。

  目前,县政府已采取政府统一采购的方式,着手开展购置消防车和消防装备各项工作,使计划购买的消防车和消防装备顺利购回并投入到消防执勤备战当中,以确保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