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消防车辆...信息速递...
 
程力消防洒水车守护千年古镇

谭遥

  
  昨日,新江19个乡镇成立了义务消防队,19辆消防洒水车也同时配发到各个乡镇。新江市公安局局长、市消防总队总队长表示,此举率先在新江市填补了乡镇专业消防力量的空白点。

  消防洒水车配发各乡镇

  昨天下午3点,綦江县消防大队内,19辆消防洒水车停在路边。綦江县消防中队、专职消防队及义务消防队的200余名队员正列队等候配发仪式举行。

  这些义务消防队员来自綦江县的19个乡镇,当天,綦江县各个乡镇不但成立了义务消防队,还要领取由綦江县政府配发的消防洒水车和消防器材。

  据了解,綦江县政府此次投资360万元用于消防建设,除给綦江县消防中队添置了大功率消防车和抢险救援车外,还购置了19辆消防洒水车、19台水泵、190套战斗服等器材,来武装刚成立的义务消防队。

  乡镇处置火灾能力加强

  消防洒水车的配发,加强了綦江县各乡镇义务消防队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

  东溪镇镇长柏治财称,东溪古镇有2200年的历史。镇上分布有众多的木制古建筑,再加上居民电线乱搭,烧柴做饭,火患比较严重。虽然他们自己成立了40多人的义务消防队,但由于经费问题,无法购置消防车。古镇发生火灾,县消防中队最少要40分钟才能赶到,而消防洒水车配备后,给了这个千年古镇以保障。

  消防洒水车可走街串巷

  对于这种消防洒水车,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针对今年遭遇到的大旱,花了一个月时间专门研发的。

  这种新式车辆造价低廉,吨位大,车上安装有消防水炮和绿化洒水喷头,集浇灌、洒水、消防、送水于一体。更大的特点是该车可行驶在田间地头,还能开进普通消防车无法进入的小巷。车上携带的手抬式水泵,更是增加了灭火的机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