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消防车辆...信息速递...
 
新疆首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亮相乌鲁木齐天山区

高乾

  
  1月10日,新疆首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启用暨首批社区消防器材发放仪式在乌鲁木齐天山区人民广场隆重举行。仪式由乌鲁木齐天山区政府副区长苏晓春主持,新疆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李纪选、乌鲁木齐市安委会副主任侯志和、乌鲁木齐市消防支队政委邹晓宁、天山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姜毅、政法委书记魏新军等领导参加了仪式。

  此次天山区多功能消防车和社区消防器材的配发使用,不仅为建立长效的消防宣传机制,开辟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开创了乌鲁木齐市消防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乌鲁木齐消防支队邹晓宁政委在讲话中指出消防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各级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消防部门将把握好当前良好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思路,脚踏实地,积极探索和建立消防工作社会化长效机制,为确保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全国普遍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深入彻底地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的新形势下,为加快对城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2006年8月经天山区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投入43余万元专项资金从重庆购置了全疆首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车内主要配置了119火灾报警系统、电器短路实验模拟装置、厨房火灾演示系统、高层建筑逃生气垫演示、喷淋报警演示系统等设备和器材。宣传车的运行将彻底改变以往的宣传工作局限性,使天山区消防宣传工作形势和内容更加多样、生动化,真正意义上达到了寓教于乐,防患未然的宣传效果。同时,为有力推动消防宣传“四进”工作深入开展,提高社区对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06年12月,天山区政府专项拨款6万元为14个试点社区首批配置了水带、消防斧、灭火器等简易消防器材,进一步完善了社区消防组织建设,此举将有效提高社区抗御火灾风险的能力,为2007年社区消防宣传“四进”工作开了好头。

  仪式结束后,由消防人员讲解了多功能消防车的功能,各级领导、在场群众还参观、体验了多功能宣传车及模拟火灾疏散系统。首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拓宽了消防宣传的渠道,对营造全民参与的安全防火氛围,提高乌鲁木齐市的火灾防控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