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资讯首页  增值信息  卡车制造  卡车用户  相关产业  国际卡车  二手卡车  精品推荐   在线反馈  联系我们
 
老张师傅和小张师傅
阿丁

   老张是个货车司机,自从有了儿子,出车前的第一件事就是亲亲儿子。儿子刚断奶不久,老张就带他上了车,让儿子在副驾驶上躺着。因为货车上没有安全带,老张就用当兵时的背包带做了一个“安全带”网住儿子。怕儿子摔着碰着,老张开车特别小心,有情况时大老远就踩刹车。也怪,自打有了儿子,老张什么事也没出过,连车漆都没碰掉过一块。同事们开玩笑说:“安全教育,一岁的儿子比五十岁的队长还管用!”

  让老张特别感到欣慰的是,儿子对他的感情远超过他妈。每次老张出车,儿子都要跟着去,只要上了车,摸上方向盘就停止了哭闹。老张说:“这孩子可真邪乎,见了变速杆比见他妈的奶还管用。”碰上老张跑长途没带儿子去,儿子会哭一天。而每次老张一回家,儿子便依偎在他那油乎乎的工作服上,使劲地嗅啊嗅,让老张感动的差点掉泪。为此,老张的妻摇着头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儿会打洞,司机儿子会摆弄。看来,咱儿子没福气上大学了,早晚要让你培养成司机‘接班人’!”老张笑着说:“儿子长大想干啥,就看他的造化、悟性,既然他对车这么感兴趣,总不能逼他去学跳芭蕾舞吧!”

  话虽这么说,但老张心里隐隐有些担忧,儿子这样发展下去真有成车痴的危险。一次,行车中儿子竟然将仪表台上的阻风门给拔了出来。车子熄火后,老张第一次对儿子发了火。儿子的眼神中充满了委屈。看来,父亲的权威远没有汽车亲切。

  说实话,老张师傅并不指望儿子长大后也当司机。但儿子对汽车表现出的智商之高让他不能理解,他妈教他几个英语单词,一个月也记不住一个。但只要说汽车,不管在车上车下,总喜欢主动问这问那,而老张一旦告诉他这是什么,那是什么之后,儿子立马就记住了。老张想,有的孩子生来就有音乐天赋,有的则有绘画的才能,难道我的儿子天生也是块开车的料?

  18年后,在父亲的“熏陶”下,儿子终于如愿当上了驾驶员,成了“小张师傅”。老子退休,儿子接班。在送儿子去车队的路上,老张第一次很认真地问儿子:“告诉我,儿子,为什么你要选择当司机而不是其他职业?”

  儿子说:“我从小对汽车感兴趣,是因为我特别喜欢闻那汽油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