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资讯首页  增值信息  卡车制造  卡车用户  相关产业  国际卡车  二手卡车  精品推荐   在线反馈  联系我们
 
潘洪甫是一名沧州大货车司机

  在前不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现在搞不清装载多少,才能顺利上路不被扣罚。他的一些同行朋友刚跑车到了北京后,已经困在那里,有的因超载罚光了身上的钱,有的被扣了证件,还有的不敢捎货往回返。朋友们从北京打来电话告诉他这些情况后,他也不敢再出车,他已经去车管所为自己的车办了停驶手续,因为这样还可省下养路费。

  在沧州车管所,潘先生发现,前来“报停”的大货车特别多,除了单个的大货车主,还有一些运输公司和车队,都是抱着一大摞一大摞的车牌子往“报停”的手续台上交,排队闲侃才知道,都是因为司机不干了,很难再雇到人,车都“趴窝”了。

  潘先生还说他每年临春节都来报20天的停驶,那时是一年中“报停”最多的。但最近,来车管所“报停”的场面远远“火”过春节。在潘先生办手续的那天,听说“报停”数量就已经超过春节的一倍多。排队的司机开玩笑说:“这回提前休长假了。能改行就结束休假,找不到别的工作就只能在家等救济了。”至于车怎么处理,就得各寻门路了。车贷没还完的人不怕:“让银行把车拿走,爱怎么着就怎么着。”

  潘先生还举了自己的例子:他是贷款买的解放142型半挂大货车,拖挂标定10吨。车管所核发的是两个行驶证,车头行驶证没有核载,拖挂行驶证核载10吨。但是,收养路费却是按轮子数目,核载16吨。上路收过路过桥费则又是一种算法,只驾驶车头空跑按6吨收钱,带拖挂还要再加16吨,按22吨收费。收费让人糊涂,罚款更让人糊涂。运营管理的路政核载18吨,而交警则按10吨核载,每次跑北京过交警那一关不超过13吨可以放行,但同时要交200元到500元的罚款,为了多拉多挣钱,这对潘先生来说已成惯例。

  潘先生毫不隐瞒地告诉记者,以前他出车,都要拉30吨。不这样干,根本赚不到钱。沧州到北京370公里,严罚超载之前运费价格每吨才65元。如果只装10吨,跑一趟才收入650元。这一路柴油钱就要450元(百公里37升,每升3.30元),一路的过路过桥费又要800多元。收入的运费远远抵不上一路上的支出。

  像潘先生这样的情况在全国各地都有很多很多,单单靠政策法规的管理是解决不了实际问题的,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切实把实际情况与政策法规相结合起来才能更好的发展中国的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