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资讯首页  增值信息  卡车制造  卡车用户  相关产业  国际卡车  二手卡车  精品推荐   在线反馈  联系我们
 
雪中行车 千万要多注意

  尽管截至到目前,北京的冬天还不太冷,但许多司机对几年前的一场小雪几乎导致北京交通瘫痪的事依然记忆犹新。

  就雪天行驶中的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记者专门请教了非常有经验的老司机,他的话对各位司机师傅来说是不可不听。

  1,冬季雪地路面车轮容易打滑,所以行车速度要更低,以确保安全。行进中车速要平稳,要防止车速过快,避免猛加速。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

  2、在冰雪路上行驶,容易发生追尾事故,所以要增大行车间距,跟车太近的话,很难在短距离内刹住车,一旦出现情况很容易造成追尾。与前车拉开距离,一般应拉开正常行驶距离的2倍以上。用脚制动时,应以点刹方式,即轻踩轻抬,不要一脚踩死。

  3、雪融化后再次结冰,路面更滑,汽车行驶时车轮打滑,制动时更容易溜,给汽车行驶和制动都带来困难,为确保行驶安全,车速应控制在安全速度以内。

  4、在积雪较深的路面上行驶,要跟着前车的车辙行驶,因为前车已把松软的雪压实,可防止陷入深雪之中。

  5、尽量避免在冰雪路上超车,一是因为冰雪路上不宜加速,二是清扫路面积雪时把雪堆在路边,使路面变窄,这些都是超车的不利因素。实在须要超车时,一定要选择宽敞、平坦、冰雪较少的路段,不得强行超车,而且超过前车千万不要马上向回变线,而要尽量给被超车留出安全距离。

  6、冬季驾车过弯要特别注意避开弯道内的积雪、结冰,冰雪路无法避开时,一定要提早减挡减速、缓慢通过。车速降下来后,应采取转大弯、走缓弯的办法,不可急转方向,更不可在弯中制动或挂空挡。

  最后老司机师傅还说:“北方冬季气温低,冰雪天相对较多,这给司机增加了许多不便,所以开车时就增加了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尤其对新司机来说,雪天行车绝不是什么好事、容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