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资讯首页  增值信息  卡车制造  卡车用户  相关产业  国际卡车  二手卡车  精品推荐   在线反馈  联系我们
 
我和卡车有个约会
张占品

  我生在车城长在车城,是听这冲压机床的轰轰声,喝着汉江水长大的。我从小就对汽车有着莫名的热爱。还记得小时侯,我们厂的班车都是老东风140的大卡车,我们这帮小鬼头,一到要坐班车的时候,那驾驶室的座位可是我们的“兵家”必争之地,而决定谁能坐上这个座位的人就是那位好严肃的司机叔叔。这个时候,我们可是使尽了我们的浑身解数,争相讨好司机叔叔,这时的我们就会让自己干干净净的,然后总是“献媚”般的叫着,“叔叔我最干净了的”“叔叔你最好了”“叔叔,你开车好威风哦”“叔叔我长大也要造个世界上最好的车给你开,好不好?”“造车有什么好的,我长大了要象叔叔这样开好大好大的车呢!”….现在想起,那时侯还真的是不知道天高地厚呢,不过也给我们小小的人生定下了一个与车的约定呢。

生活的现实并不象童年的天空那样蔚蓝,那样透明。青春期的叛离,现实的选择,让我在大学的专业选择上选了与汽车没有一点关联的专业。但是随着在社会的磨练与工作的艰辛。心里那对汽车,对家乡的一种思恋,就象风筝线一样,一拽一拽着我这颗风筝般的心。最后,我还是挣扎不过心底的呼唤,我回来了,回来实现童年的那个约会。我最后又回到了汽车行业,现在做着轻卡的销售工作,每天我看着各个厂家在市场上不断的推出新品,做着促销,国家不断的推出一个个政策,油价在不停地上下沉浮。对着每辆车,我也能自豪的如数家珍。我的工作不在是一种生存工具,生活也不在索然无味,现在的生活和工作是乐趣无所不在。这让我明白,我在童年定下的约定原来也是我一生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