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 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资讯首页  增值信息  卡车制造  卡车用户  相关产业  国际卡车  二手卡车  精品推荐   在线反馈  联系我们
 
养路费过高,车主纷纷转户

  前段时间,记者在陕西大荔县一家货运公司看到,院子里停满了无牌照的大卡车。据一些车主介绍,目前这些车正在办理转户手续――先从渭南销户,然后到青海德令哈市重新挂牌。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记者采访了几名车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车主说,自己是2004年按揭贷款买的车,进入今年三四季度后,货源不足,加之油价猛涨,各项费用一直居高不下,有时跑一个月下来挣的钱还不够还贷款。前不久,他们发现青海省同一辆车的养路费一年要比陕西少1万多元,加上其他各种费用,一年相差2万元以上。“2万元我们要跑多少趟才能挣回来?我们辛辛苦苦还冒着风险跑车,就是想赚点钱,可是现在实在是无钱可赚,转户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们是陕西人,谁愿意给车挂个青海的牌子?”这位车主无奈地说。

  一辆同是载重25吨的货车,在陕西一年要缴纳养路费37800元,而在青海,每年只需要缴纳23236元,相差14564元。面对如此悬殊的费用,陕西大荔县几百辆货车的车主这些天都在忙着办理转户青海的手续,这对当地财政来说无疑是一笔不小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