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用户之声...信息速递...
 
上海用户算的一笔帐

中国卡车网新闻组 霄轩

  
  上海人的精明在全国是有名的,那么中国重汽产品在上海地区的反映如何呢?中国重汽发动机在上海用户心目中的地位又如何呢?上海用户——平涛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为我们算了一笔帐。

  上海平涛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中国重汽是其所采购的车辆的唯一品牌。该公司张总经理介绍说,公司成立初期使用的是平板和拦板的斯太尔和斯太尔王,公司主要的运送范围在500公里以内的江、浙等省份,每个月的货物运送量达到4万吨左右。他说,每个月如此巨大的运输量对车子的质量是个考验,但在使用中,中国重汽的车子从未影响过公司正常的业务经营,在平原地带,核载30—35吨的车子经常拉70-80吨的货物也没出现质量问题,公司有专门的维修部门对车辆进行维修,他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正宗配件的使用。

  他说:“今年春节以后,公司新进了5辆290马力的中国重汽斯太尔王,和以前不同的是,所搭载的是中国重汽发动机,通过使用,我们发现新车的节油性能显著。”他说,按照惯例新车在磨合期的油耗要高于正常运行的车,但这次新进的5辆车在核载35吨的情况下百公里的油耗也不超过36升,出了磨合期后车子开始跑厦门长途,一个单趟跑下来要比原来的车节省300元的油钱。”张总认为,车子是否节油,其中驾驶员对操作技巧的把握是一个方面,但车子本身的品质是根本。

  “在跑上海至厦门长途的过程中,车队的司机认为新车的动力性要好于以前的车,尽管驾驶员的操作有区别但对车子的反映是一致的,他们普遍反映在一些高低起伏比较大的路段上,新车重载爬坡时用4档依然还很轻松而同马力的其他车就要用3档才能爬上去,司机还反映车子在高速公路上跑起来的时候噪音要比原来的车小很多,在几乎是全线高速的公路上,一个来回就有2400公里,所做的保养也无非是一个月换一次机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维修的记录。”

  他最后说:“平涛的进车成本在33万元左右,包括各种规费、保险、维修、驾驶员工资等费用,第一年的综合使用成本在50万元左右,但一般在18个月内就能收回成本。加之中国重汽发动机优异的性能和显著的经济性将缩短车子的成本回收。”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