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用户之声...信息速递...
 
奥威重卡新疆油田显身手

中国卡车网新闻组 邵艳娟

  
  “当年我赶着马群经过这里,到这里勒住马,你漫漫的风沙像无边的火海,我赶紧转过脸,向别处走去。今天我骑着马又来到这里,到处是高楼,到处是红旗,一汽的解放在这里大显身手,参与油田建设提供最佳服务。”——中国石油新疆石油管理局运输公司六分公司的杨建疆用甜美的歌声欢迎来自无锡的客人,用自填的歌词,真诚地赞美一汽解放奥威重卡在油田建设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3月22日-24日,一汽解放锡柴“春风大行动”赴新疆小分队的成员在这里果真身临其境聆听到了一个个关于“奥威”的故事。

  情定克拉玛依油田

  2005年5月和10月,在新疆乌鲁木齐某经销公司李涛总经理的推荐下,地处新疆克拉玛依市的中国石油新疆石油管理局运输公司分两批购进了65辆解放奥威重卡油罐车,分别用于一、三、七分公司的油田运输。然而,刚开始使用时,却难为了油田的司机们。

  中国石油新疆石油管理局运输公司生产技术部陈风俊部长说,由于我们这里的司机以前开的都是进口车,有奔驰、沃尔沃等品种,因此对奥威车不熟悉,所以用起来就不顺畅,一会儿这不好了,一会儿那不行了,还一个劲地嘀咕,问我们是不是拿了回扣,真叫我们啼笑皆非。然而,过了两个月再去问司机要不要给他们换别的车时,他们不好意思地说,“不换了,我们就认这个解放奥威了。”原来是司机们已经熟悉了奥威的性能,认为奥威车声音柔和,密封性好,动力性优,尤其特别喜欢宽敞明亮视野开阔的驾驶室,既舒适又方便操作。

  准格尔盆地显风采

  3月22日上午,锡柴小分队来到了克拉玛依油田运输六公司,与该公司的戴国平经理及书记等同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锡柴机的运行情况。

  该运输公司目前有60辆运输车,除7辆进口车外,其余53辆都是锡柴机解放车,是2002年锡柴蒋彬洪厂长走访新疆时挂牌成立的“一汽锡柴专业车队”。自2004年以来,该公司又陆续选用了解放奥威重卡,如今已有的25辆奥威解放车运行情况良好,表现相当出色。燃油经济、操作方便、声音柔和、动力强劲、可靠性高等这些解放奥威的特点,在六运公司驾驶员们的认真操作下充分地体现了出来。尤其是那宽敞而舒适的驾驶室更使他们喜欢,并得到了独特的享受。

  由于该公司的运输业务非常繁忙,既要运送一般货物,又要为井队搬家运输设备等,所以驾驶员都是早出晚归,没日没夜。有时一个车队出发要运行好几天,在准格尔盆地、戈壁沙滩,奥威竞显着自己的风采。为了完成艰巨的长途运输任务,驾驶员们备足干粮,吃和睡全都在车上,所以驾驶员们便亲切地称奥威解放车为“奥威宾馆”。 戴经理和他的同事们在谈到奥威解放时,还由衷地感谢是解放奥威为他们带来了财运,感谢经销商给他们推荐了发财的工具,使他们的员工们得益。为此该运输公司计划在2006年还要增购奥威解放车。

  土哈油田运输忙

  3月24日,锡柴小分队的人员又赶到了鄯善吐哈油田,了解在吐哈石油特种车辆工程公司落户的奥威解放车的运行情况。

  吐哈石油特车公司是土哈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所属的专业化服务公司,是新疆自治区东部最大的运输企业,也是东疆地区唯一的国家一类汽车维修企业。公司拥有奔驰、沃尔沃等多品牌进口车,也有奥威解放重卡车。这些车在同一平台上为土哈油田的建设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特车公司目前共有25辆奥威解放油罐车,均到过哈萨克斯坦运载原油,出车率达到95%以上,该公司韩处长称解放奥威车是国产重型车第一品牌。

  由于该公司实行单车考核,将收入、成本和费用等每月考核,因此大大提高了驾驶员的积极性。在该公司中共有8个驾驶小队,驾驶奥威车的分了两个小队,二小队13人,三小队12人。为了节约成本,公司进行车队节油比赛,为了确保安全,公司规定每天安全往返两趟拉运原油。经过努力,奥威车队取得了理想的业绩。

  一位已经安全行驶了1095天的驾驶员马少英说,他每天运输两次,来回480公里,有效的激励措施使他们积极性高涨,高档的解放奥威车使他们工作舒心,越干越有劲。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