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HINATRUCK.ORG V2.0上次更新时间:
设为首页
我要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行业研究  企业研究  数据参考  注册经销  精品卡车 二手卡车  用户之声  配套产业  环卫车辆  建筑车辆 消防车辆
专用汽车 专汽研究  专汽链接  政策法规  公路物流  超限运输 卡车制造  配套企业  物流场站  卡车论坛  会展报道 合作反馈
  当前页:综合新闻...用户之声...信息速递...
 
一汽新动力:扎西的“挣钱机器”

中国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晶石

  
  五年研发投入75亿元,拥有475项国家专利,自主创新不仅使一汽解放卡车拥有了和世界最强品牌竞争的实力,而且使我国的汽车内燃机开发、制造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眼下,随着天气转暖,川藏公路又迎来了一个运输高峰期。翻过海拔5000多米的念青唐古拉山口,扎西和他的伙伴们再次回到了拉萨,路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开的这辆解放重卡。

  西藏个体运输户扎西:从成都跑到拉萨,我的这辆车能比其它车节约1200块钱的油料钱,一个月雇一个司机的钱随便在油料上可以省出来。这车马力足,很少出故障,真是个很好的挣钱机器。

  为了展示自己的爱车,另一个想上镜头的藏族小伙子还开上卡车在乱石滩上卖弄了一下车技。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款车的发动机很好,可他们并不知道这是一汽集团自主设计生产的我国第一台大马力发动机,而且一步跨越20年,跻身世界一流发动机的行列。

  在车轮滚滚中守住寂寞,潜心钻研,坚守对民族汽车品牌的责任和使命。

  作为汽车制造的核心技术,发动机的设计历来是我国汽车产业的弱项。当国内许多厂家纷纷花大价钱“委托设计”和“直接引进”国外发动机的时候,一汽则瞄准世界先进水平,成功走出了一条“自主设计,联合开发”的新路子。

  中国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 竺延风:我们组织了各个方面的团队,有产品开发的团队,有工艺准备的团队,有生产准备的团队,还有工厂改造的团队,整个集团从制造部门到研发部门做了一个特殊的管理集成。

  投入11亿元,1000多个日日夜夜,研究开发和生产准备两条腿同时跑。在项目带头人李骏的率领下,一汽技术人员不仅出色完成了自己承担的开发任务,还多次指出国外联合开发方存在的技术问题。2003年,一汽奥威发动机投产,被德国权威认证机构评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准,新车上市四个月就卖了7000多辆。而一旦掌握了核心技术这把金钥匙,一汽就打开了发动机设计的自由之门。

  一汽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李骏 博士:这个实验装置就代表了一汽在开发发动机方面的最高水平,这个水平在国际上也是领先的。通过这个装置,一汽就可以开发新的燃烧过程的创意,来形成新的发动机结构设计(思路),就可以大大地提高一汽下一代发动机开发的能力和水平。

  2004年,解放卡车获得全球单一品牌卡车销量冠军;

  目前,一汽集团已经形成商用车全系列和中级乘用车的自主开发能力。

  西藏个体运输户扎西:去年我用解放一年就把本钱挣回来了,今年我决定再买一辆解放牌卡车。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白金合作伙伴 通用网址直达中国卡车网 BBS经营许可证号京ICP041148号